印尼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超印度巴西,專家:或是全球疫情中心

眼下,新冠病毒德爾塔毒株席捲東南亞,印尼已連續第四天新增病例數超過印度和巴西,有專家指出,印尼幾乎成為世界疫情的中心。印尼官方統計數據顯示,7月18日印尼共報告新增確診病例44721例,死亡病例1093例,連續第四天超過印度和巴西。當天只有英國的新增確診病例數高於印尼,達48161例,但英國的檢測率比印尼高得多。

澎湃新聞記者 王卓一

thumbs_b_c_4cc9dfc8c76344846723adc96f07f864.jpg

據英國《衛報》7月18日報道,數據顯示,印尼是全球新冠病毒檢測最為薄弱的國家之一,自疫情暴發以來,平均每1000人只進行了55.89次檢測,而印度的檢測率是每1000人318.86次。英國是全球檢測率最高的國家之一,達到了每1000人3311.03次。

因此,不少醫學專家們認為印尼的實際病例數據被嚴重低估了。澳大利亞格里菲斯大學印尼籍流行病學專家迪基·布迪曼(Dicky Budiman)指出:“目前亞洲(疫情)的中心在印尼,但若我們擁有更高的檢測能力,確診病例就可能更多,印尼就可能是世界疫情的中心。”

迪基表示,印尼的疫情檢測是被動進行的,可能“在社區檢測中漏掉了大約80%的病例”,而前往醫療機構的患者也只是“出現癥狀”的人,或是“被判定為密切接觸者”。

迪基認為,印尼和東南亞其他國家無法單純依賴疫苗來抗疫,應當加強檢測力度。他還表示,鑒於東南亞國家間跨國流動人口眾多,這些國家還需要在“檢測和溯源”等領域擴大合作,否則無法控制疫情。

另據路透社7月18日報道,印度尼西亞醫學會(IDI)表示,7月1日至17日期間,印尼共有114名醫生因新冠肺炎而殉職,這是自疫情暴發以來相似時間長度內報告的最高數字。自疫情暴發以來,共有545名印尼醫生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

印尼醫學會高級官員馬赫薩·帕拉納迪帕(Mahesa Paranadipa)表示,由於醫生殉職人數創下紀錄,該協會擔心印尼醫療系統可能出現“功能性崩潰”,無法應對當前的疫情。

印尼政府從7月3日起施行嚴格的封鎖措施,以遏制病毒蔓延。這些措施原定於7月20日結束,但可能會延長。由於印尼即將迎來宰牲節,為控制疫情在節日期間的傳播,印尼政府也已出台節日期間防疫規定,該規定從7月18日開始執行,持續到25日。

(0)
上一篇 2021-07-19 16:06
下一篇 2021-07-19 16: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