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視為肯德基的兄弟品牌 中式快餐東方既白宣布永久關閉

3月4日消息,百勝中國控股有線公司發布2021年度報告,宣布關閉旗下品牌東方既白百勝中國在公告中表示,中式快餐品牌東方既白受到了新冠疫情的嚴重影響,因此我們決定終止運營該品牌,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國有五家東方既白門店,所有門店計劃將於2022年永久關閉。

公開資料顯示,百勝中國是中國最大的餐飲企業,該企業同時運營肯德基、必勝客、塔可貝爾、小肥羊、黃記煌及東方既白等多個品牌,

其中東方既白誕生於2004年,被百勝中國視為肯德基的兄弟品牌。“東方既白”取自宋代詩人蘇軾《前赤壁賦》中“相與枕藉乎舟中,不知東方之既白。”

這次百勝中國宣布永久關閉東方既白門店,理由是“受疫情影響”。

業內人士指出,東方既白在品牌定位、品類選擇、爆品塑造上都深陷內部思維的陷阱,只是把西式快餐的運營思維簡單複製到中式快餐上,這種局限性使得東方既白的求變之路宣告失敗。

被視為肯德基的兄弟品牌 中式快餐東方既白宣布永久關閉

(0)
上一篇 2022-03-04 15:24
下一篇 2022-03-04 15: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