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睿i5-12400F或以一半的首發價迎戰AMD銳龍R5-5600X

法國科技網站 Comptoir Hardware,剛剛泄露了 6C / 12T 版本的非 -K 系列英特爾酷睿 i5-12400F 處理器的一些基準測試數據。此外雖然這款 PL1 功耗 65W 的中端處理器要等到 2022 年初才會正式到來,但 VideoCardz 還是從微星那邊撈到了一些有趣的信息。

0.jpg

(圖 via WCCFTech)

這家板卡製造商聲稱,i5-12400F 使用了只有 6 個 Golden Cove 高性能 P 核的更小芯片設計,根本不包含主打能效、旨在提升多線程體驗的 Gracemont 小核心(E 核)。

789.png

(圖 via VideoCardz)

從 Comptoir 分享的 CPU-Z、Cinebench 等全面的遊戲 / 功耗數據來看,酷睿 i5-12400F 有望以一半的成本、與 AMD 銳龍 R5-5600X 展開更直接的競爭。

1-2.png

CPU-Z 酷睿 i5-12400F 單核 / 多線程性能對比(圖自:Comptoir Hardware)

VideoCardz 指出,這枚 CPU 算是在發布之前經過了廣泛測試的非 -K 型號,且帶有“QYHX S-Spec”代碼(ES 工程樣品 / 接近 QS 階段),實際性能表現應該與零售版相差不大。

3-4.png

Cinebench R23 酷睿 i5-12400F 單核 / 多線程性能對比

平台方面,Comptoir Hardware 宣稱主板功率限制在了 117W(推測為 PL2 / 零售版本或有所調整),搭配 DDR5 內存 / AMD Radeon RX 6900 XT 獨顯,並於 Windows 11 操作系統上運行了測試。

VideoCardz 指出:這枚測試樣品的最低頻率參數為 800 MHz,單核最高可達 4.4 GHz 。但在 Tau 維持時間過後,馬上就會落到 3.4 GHz(零售版本或有所調整)。

5-6.png

i5-12400F 遊戲性能(幾乎僅與 R5-5600X 存在功耗上的差別)

售價方面,即使英特爾酷睿 i5-12400F 怎麼看都是在針對 AMD 銳龍 R5-5600X(遊戲實測差不多),但它的首發定價肯定會更具吸引力(甚至只有競品的一半)。

作為參考,11 代 Rocket Lake-S 也僅為 157 美元左右。至於 AMD 會給出怎樣的回應,我們對此也相當好奇。

相關文章:

加拿大零售商曝光酷睿i5-12400F售價:約合1279RMB

(0)
上一篇 2021-11-08 14:08
下一篇 2021-11-08 14: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