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商討2nm工藝發展計劃 最快2025年量產

目前全球能做到2nm工藝的公司沒有幾家,主要是台積電、Intel及三星,日本公司在設備及材料上競爭力有優勢,但先進工藝是其弱點,現在日本要聯合美國研發2nm工藝,不依賴台積電,最快2025年量產。日本與美國合作2nm工藝的消息有段時間了,不過7月29日日本與美國經濟領域有高官會面,2nm工藝的合作應該會是其中的重點。

據悉,在2nm工藝研發合作上,日本將在今年內設立次世代半導體製造技術研發中心(暫定名),與美國的國立半導體技術中心NSTC合作,利用後者的設備和人才研發2nm工藝,涉及芯片涉及、製造設備/材料及生產線等3個領域。

這次的研發也不只是學術合作,會招募企業參加,一旦技術可以量產,就會轉移給日本國內外的企業,最快會在2025年量產。

對於日美合作2nm並企圖繞過台積電一事,此前台積電方面已有回應,台積電稱,半導體產業的特性是不管花多少錢、用多少人,都無法模仿的,要經年累月去累積,台積電20年前技術距最先進的技術約2世代,花了20年才超越,這是堅持自主研發的結果。

台積電不會掉以輕心,研發支出會持續增加,台積電3nm製程將會是相當領先,2nm正在發展中,尋找解決方案。

日美商討2nm工藝發展計劃 最快2025年量產

(0)
上一篇 2022-07-29 12:20
下一篇 2022-07-29 12: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