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Q2財測超預期 CEO稱芯片供應過剩不會出現

博通發布2022年第一季度財報及第二季度財測,第一季度凈營收同比增長16%至創紀錄的77億美元,高於華爾街預期的76億美元,預計第二季度凈營收將達到79億美元,高於分析師平均預計的74.3億美元。

1200px-Broadcomheadquarters.webp

綜合路透、彭博報道,博通首席執行官Hock Tan表示,“博通創紀錄的第一季度業績是由強勁的企業需求,以及超大規模和服務提供商對下一代技術的持續投資推動的。”“我們的第二季度展望預計,同比增長將加快。”

博通客戶名單包括許多在前沿技術上高投入的公司,Google在其數據中心使用博通的網絡芯片,蘋果公司的iPhone也依賴博通連接芯片來連接Wi-Fi網絡和外圍設備,這使得博通的預測被認為是芯片行業整體景氣度的風向標之一。

對於目前的訂單情況,Hock Tan表示,到今年年底和2023年部分時間的訂單已經足夠多。首席財務官Kirsten Spears則表示,截至本季度末,該公司積壓的硬件訂單超過250億美元,高於上一季度的220億美元。

Hock Tan表示,為解決短缺問題,他告訴客戶,為保證供應需要提早很長時間下訂單,並制定了一項非取消政策,當博通認為設備製造商的要求超出了其需要時,將有意拒絕部分訂單。

Hock Tan以這些政策和庫存不足為例,證明芯片行業不會出現供應過剩,但也拒絕放棄他的長期觀點,即隨着半導體行業的成熟,整體增長將放緩。

Summit Insights Group分析師kingai Chan表示:“我們認為,博通的大多數終端市場和主要客戶的需求在短期內仍保持健康。”“然而,我們的調查確實顯示,該公司的客戶出現了重複訂貨,並預計隨着供應的改善,需求將在2022年下半年開始恢復正常。”

(0)
上一篇 2022-03-04 15:23
下一篇 2022-03-04 15: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