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殘奧會今晚開幕 中國代表團賽事看點一覽:96名運動員參賽

據央視新聞報道稱,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共派出96名運動員,將參加全部六個大項、73個小項的角逐。3月5日,各項賽事也將陸續展開角逐。

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成功申辦之後,中國殘疾人冬季項目通過在全國範圍內跨界跨項選拔人才,聘請高水平國內國外教練,全項目組建國家集訓隊,反季節展開境內境外訓練,培養殘奧技術官員等等,實現了在冬殘奧會大項上的參賽全覆蓋。

北京冬殘奧會今晚開幕 中國代表團賽事看點一覽:96名運動員參賽

據悉,本次冬殘奧會上,我國代表團參賽的項目眾多,包含了輪椅冰壺、冰球、高山滑雪、單板滑雪、冬季兩項、越野滑雪等。

總體來說,參加北京冬殘奧會的6個項目集訓隊,自2020年起就在北京、內蒙古、黑龍江等地常年堅持不間斷地訓練,並且推動了殘疾人冬季運動的發展。在即將到來的北京冬殘奧會上,希望我們的96名殘奧運動員們可以盡情地實現自我價值,書寫冰雪夢想。

值得一提的是,3月4日晚在鳥巢開幕的北京冬殘奧會開幕式的主角是運動員,屆時殘疾人和健全人攜手參與,總演員人數800餘名,其中殘疾人表演者佔比約30%。

這也契合殘奧會開幕式的表演主題“生命的綻放”:講述殘疾人的自強不息、努力向上,展現殘疾人對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

北京冬殘奧會今晚開幕 中國代表團賽事看點一覽:96名運動員參賽

(0)
上一篇 2022-03-04 14:13
下一篇 2022-03-04 14: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