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縮水1700億美元,“東南亞小騰訊”準備過冬,管理層放棄薪酬

有“東南亞小騰訊”之稱的新加坡遊戲和電商巨頭冬海集團(Sea Ltd.)周四宣布,其最高管理層將主動放棄薪酬,並收緊公司的開支政策,以應對威脅科技公司的經濟放緩。

S7OR72081YME)0RLIJ85D8U.png

冬海集團創始人兼CEO李小冬

冬海集團創始人兼CEO李小冬在發給員工的內部備忘錄中表示:“領導團隊已經決定,在公司實現自給自足之前,我們不會接受任何現金酬勞。”。幾天前,冬海集團關閉了部分市場的業務,並在各部門裁員。

李小冬說:“我們現在可以看到,這不是一場迅速過去的風暴:這些不利局面可能會持續到中期內。”

在這份1000字的備忘錄中,李小冬正面談到了在利率上升、通脹加速和市場動蕩的時代,冬海集團面臨的困境。由於對其盈利前景的質疑和全球科技股的下跌,該公司的市值自去年10月的高點已縮水了約1700億美元。

“隨着投資者紛紛轉向‘避險’投資,我們預計無法在市場上籌集資金,”李小冬表示。他重申,該公司未來12至18個月的主要目標是儘快實現正現金流。

該公司將把商務旅行限制在經濟艙,旅行膳食費用每天限制在30美元,還將把商務旅行的酒店住宿費控制在每晚150美元,並削減餐飲和娛樂費用的報銷。

“我們擺脫外部資本依賴的唯一途徑是自給自足,產生足夠的現金來滿足我們自己的所有需求和項目,”李小冬說。

(0)
上一篇 2022-09-15 14:35
下一篇 2022-09-15 14: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