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被動散熱多管齊下 簡析拯救者Y90電競手機霜刃M散熱系統

近日,聯想拯救者正式發布拯救者Y90電競手機,為手遊玩家帶來了新一代遊戲利器。配置方面,全新一代驍龍8+6.92英寸
144Hz屏幕+最高18GB LPDDR5 + 640GB(UFS3.1 +
SSD)的存儲組合,還有5600mAh電池68W快充,“六神鍵”+雙X軸馬達,配置基本達到遊戲手機天花板的水平。

image001.png

當然,如此強大的配置放到小小一台手機中也不禁讓人擔心,在性能狂飆時該如何解決散熱問題?當然,拯救者作為在遊戲主機、遊戲筆記本上耕耘多年的老牌廠商,自然有考慮到這個問題。拯救者電腦有自家的霜刃散熱系統,如今已經發展到霜刃4.0,其散熱表現受到廣大玩家信賴。如今,拯救者為Y90電競手機移植了霜刃M散熱系統,要全力馴龍,保障手遊玩家畫質拉滿時的遊玩體驗。

霜刃M散熱系統是一套完整的主動+被動散熱系統。被動散熱包含石墨烯、液冷VC均熱板與ATA熱源中置架構組合,還擁有雙鰭片雙風扇為代表的主動散熱。

image003.png

被動散熱方面,首先它採用了3520mm²的超大液冷VC均熱板,全熱點覆蓋式布局,被動總等效散熱面積高達66849mm²。VC均熱板內部腔體有冷卻液,受熱時汽化膨脹,接觸到低溫區域再液化釋放熱量;

此外,聯想拯救者Y90電競手機還用上了目前導熱係數最高的碳材料——石墨烯。將多層石墨與金屬散熱片組合,並填充多層導熱凝膠,使散熱能力覆蓋到機器內部的每個角落。

為了合理散熱,聯想拯救者Y90電競手機還用上了ATA中置散熱架構,將硬件堆疊放在了手機中部,橫置式雙電池和TSI霜刃散熱等結構,進一步優化散熱,避免熱量聚集。image005.png

主動散熱系統則採用了雙鰭片雙風扇設計,用風扇將風吹到32片PC級散熱鰭片上,使得熱接觸面積增加1600mm²,同時最大進出風量達到180.65cm³,相比上代提升300%,聯想官方實測進風口的最大溫差達到了25℃。

此外,聯想拯救者Y90電競手機還搭載了14組NTC溫度傳感器,分佈在機身各區,分別偵測處理器、相機、屏幕、手握區域等溫度,智能調節散熱策略,隨時調整功耗和風扇策略。

image007.png

在主被動散熱+溫度實時監控實時調整的霜刃M散熱系統支持下,聯想拯救者Y90電競手機獲得了額外4W的性能釋放,輕鬆滿足3A級手游大作畫質全開的需求,讓玩家享受最極致的手游體驗。

此外,聯想拯救者Y90電競手機還支持旁路充電,只給手機組件供電而不給電池充電。從而大幅降低遊戲時邊玩邊充導致的發熱,有效輔助降溫,同時也有效延長電池的生命周期。聯想拯救者Y90電競手機還擁有節能、均衡、野獸三種擋位模式,用戶可以根據使用需求按需設置,在性能和散熱上取得平衡。

image009.png

總的來看,聯想拯救者Y90電競手機不僅性能拉滿,同時霜刃M散熱系統帶來的散熱性能也是異常強大,在遊戲方面也有諸多硬軟件細節提升,全方位拉滿手遊玩家的遊戲體驗。如果你對這款手機感興趣不妨到各大官方平台預約,僅3999元起的首銷價還是非常超值的!聯想拯救者Y90電競手機將於3月10日0點首銷,不要錯過啦。

(0)
上一篇 2022-03-04 11:13
下一篇 2022-03-04 11: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