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展示哈勃ACS相機在過去20年裡拍攝的標誌性圖像

據Techspot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正在慶祝哈勃太空望遠鏡上的高級巡天相機(ACS)安裝20周年,回顧過去20年裡拍攝的超過12.5萬張照片中的一部分。

2022-03-08-image-36-j.webp

儘管哈勃太空望遠鏡的光學系統在1993年出現了嚴重的問題,需要修理,但30多年來,哈勃太空望遠鏡這個“主力軍”已經為人類提供了我們的太陽系和整個宇宙的令人驚嘆的圖像。

NASA宇航員在2002年安裝了ACS相機,進一步擴大了哈勃的能力,使其能夠“看到過去”–大爆炸后4.35億年內的時間。

ACS的亮點包括上面的照片,這是對螺旋星系M51(NGC 5194)拍攝的最清晰的圖像。漩渦星系,正如它通常被稱為的那樣,位於3100萬光年之外的獵犬座。右上方的小型淡黃色星系–NGC 5195–實際上正從漩渦星系後面經過,並且已經這樣做了數億年。

2.webp

NASA將獵戶座星雲描述為一本關於恆星形成的“畫冊”。在大約1500光年之外,它也是離地球最近的恆星形成區域。

上面的圖片有3000多顆大小不一的恆星,其中一些在這張疊加圖片之前從未在可見光下看到過。靠近中心的是星雲中四顆最大的恆星,由於它們呈梯形排列,所以被統稱為梯形星。靠近底部的不太顯眼的恆星是褐矮星,這些冷天體不能像我們的太陽那樣在內核中維持核聚變。

3.webp

這張照片是用520張以五種顏色拍攝的哈勃圖像製作的。歐洲南方天文台的2.2米望遠鏡拍攝的地面照片也被用來填充星雲。

哈勃的ACS在2002年成功地捕捉到了一種叫做“光回波”的不尋常現象。這個特殊的例子來自變星V838 Monocerotis(V838 Mon)。由於尚不清楚的原因,這顆恆星暫時變得比我們的太陽還要亮60萬倍。

由於光線必須穿越的距離太長,以及它所反射的塵埃的數量,ACS能夠監測這一事件達數年之久。

4.webp

你可能已經看過氣態巨行星土星的大量圖像,但它總是令人驚嘆。2004年3月22日,哈勃拍攝到了我們太陽系中第二大的、可以說是“最上鏡”的行星,就在NASA的卡西尼號航天器進入該行星的軌道,開始對這個環狀奇觀進行為期13年的研究之前的幾個月。

卡西尼號最終耗盡了燃料,2017年,NASA對該探測器進行了計劃中的墜毀,令其飛入土星的大氣層。

NASA還製作了一個視頻幻燈片,展示了更多哈勃捕獲的令人印象深刻的圖像。

(0)
上一篇 2022-03-09 09:26
下一篇 2022-03-09 09: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