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殘奧會今晚開幕 二月二“龍抬頭”寓意非凡

在中國所有的傳統節日中,“二月二”,算是一個比較特殊的節日。為什麼這麼說呢?原因很簡單:因為這一天,雖然不放假,但是,在民間,卻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和關注度。這天民間習俗眾多:剃龍頭,一年都有精神頭;二月二,占鰲頭:相傳是文昌誕辰,舊時上學、企盼學業有成的日子;美食多:水餃叫“龍耳”、春餅叫“龍鱗”、麵條叫“龍鬚”……

北京冬殘奧會今晚開幕 二月二“龍抬頭”寓意非凡

當然,二月二龍抬頭意義非凡,因為今天北京冬殘奧會也將拉開帷幕,龍抬頭恰逢雪容融開工,為中國運動員加油!

3月4日晚,北京冬殘奧會開幕式將在鳥巢舉行。據了解,北京冬殘奧會開幕式的主角是運動員,屆時殘疾人和健全人攜手參與,總演員人數800餘名,其中殘疾人表演者佔比約30%。

這也契合殘奧會開幕式的表演主題“生命的綻放”:講述殘疾人的自強不息、努力向上,展現殘疾人對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

北京冬殘奧會今晚開幕 二月二“龍抬頭”寓意非凡

(0)
上一篇 2022-03-04 09:03
下一篇 2022-03-04 09: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