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ian宣布漲價后 預訂用戶紛紛取消訂單

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在美國電動汽車初創公司Rivian大幅提高產品價格后,買家正以“令人震驚”的速度取消預訂。Rivian昨日宣布,旗下電動汽車產品將大幅漲價,一些配置的車型漲價幅度超過12000美元,有些甚至達到2萬美元。更糟糕的是,此次漲價同樣適用於幾年前就已經預訂的買家,這讓他們非常不滿。

Rivian宣布漲價后 預訂用戶紛紛取消訂單

一些買家在論壇和社交媒體上表示,他們將取消訂單,要麼是不想支付更高的價格,要麼是因為覺得自己被欺騙。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取消預訂的比例很高。

在3000多名受訪者中,大多數人取消了他們的訂單,還有一部分人尚未做出決定。Rivian去年年底曾透露,有超過7萬人預訂了R1T電動皮卡車和R1S電動SUV。

對於此次漲價,Rivian給出的理由是:通貨膨脹和材料成本上漲。但許多沮喪的預訂者表示,如果真是這樣,那麼價格上漲的幅度會很少,而且會循序漸進。因此,許多人懷疑,漲價的真正原因是:在提高產量的同時,Rivian無法獲得最夠高的利潤率,因此將成本轉嫁給客戶。

有業內人士稱,對預訂用戶漲價確實令人沮喪,但這可能是Rivian生存的唯一途徑。而且,即使大多數預訂者取消了訂單,可能仍會有約1萬人願意購買,這應該足以讓Rivian進行量產,並逐漸降低成本。最終,Rivian有可能在2023年至2024年推出價格更低的R1T和R1S,從而接觸到更廣泛的客戶。

Rivian被譽為“特斯拉殺手”,成立於2009 年,並在當年獲得了額亞馬遜的初期投資。當時,Rivian的估值僅為10億美元至20億美元。此後,亞馬遜又連續投資了Rivian的多輪融資。

(0)
上一篇 2022-03-03 18:41
下一篇 2022-03-03 18: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