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柒釋放再出發信號!首度公開背後創作團隊

坐擁2759萬微博粉絲與1600萬海外粉絲的李子柒本就備受關注,又因其與簽約MCN機構微念的糾紛問題,一舉一動頗受關注。12月4日,停更視頻近5個月的李子柒襲一身淡青色漢服款長裙出席微博“超級紅人節”活動,她首度公開介紹其背後內容創作團隊3位成員:小助理民國、攝影師舅舅(昵稱)和小浩。

李子柒釋放再出發信號!首度公開背後創作團隊

來源:官網截圖

左起分別為小助理民國、攝影師舅舅(昵稱)和小浩李子柒團隊首次公開亮相早期,網友質疑李子柒視頻並非出自其一人之手的言論層出不窮。對此,李子柒不止一次地公開表示,早期(2016年3月~2017年5月)視頻的創作從構思到剪輯全部由她一人完成。

對於李子柒團隊成員的背景及加入時間。《人物》曾進行過詳細報道:

“2017年5月之後,她才有了自己的攝影師,對方是綿陽一家婚慶公司的員工,外號舅舅。舅舅88年生,一頭小捲髮,一開始,拍李子柒是他的兼職,他還拍婚禮、探店,也給企業拍商業宣傳片。舅舅太忙,約不到時間,拍李子柒的視頻按天算錢,於是他們經常熬夜拍片子、剪片子,兩個人輪着睡。

小助理民國是個97年生的姑娘,短頭髮、鼻子圓圓、臉圓圓的,長得像韓國宋家三胞胎里的宋民國。她是在2017年夏天來到李子柒身邊的,朋友介紹后,李子柒拿了民國的照片問奶奶,這個姑娘喜歡嗎?奶奶說喜歡,就這麼定了下來。

一個全職攝影師阿浩,95年生的小夥子,2019年3月才加入。這就是李子柒內容團隊所有的員工了。”

目前,網絡上關於李子柒團隊成員的資料並不是很豐富,其小助理的微博賬號名為“她助理”,微博內容也都是關於李子柒的日常動態以及近期對於微念糾紛事件的回應。

李子柒與微念糾紛始末

2017年,MCN機構微念創始人劉同明與李子柒達成合作,雙方共同成立四川子柒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李子柒持有49%股份,微念持有51%股份。

10月25日,李子柒公司起訴微念。雙方矛盾集中在兩點:一是股權糾紛,二是商標糾紛。

隨即曝出持股微念不足4個月的字節跳動,已於10月16日啟動退出流程。此前報道,字節跳動投資微念的一個主要原因便是看好李子柒。

11月2日,微念持有李子柒公司51萬股權被凍結。11月4日,天眼查App顯示,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申請註冊的多個“李子柒”“子柒”商標已於今年陸續轉讓給四川子柒文化有限公司。11月17日,李子柒公司再次起訴杭州微念。

也許是李子柒IP系列產品的出圈與爆火,雙方需要一個新的利益分配方案。也許是李子柒自己本人不願意過度商業化的意願。

從甜蜜的合作關係走到對簿公堂,這也許不是大家想要看到的局面,但雙方的糾紛終會塵埃落定。

李子柒再出發,下一站在哪?

李子柒首次公開背後創作團隊的3位成員,或許是標誌着她再出發的一個信號。

不願再與微念深度綁定后的李子柒的下一站在哪?從李子柒與微念發生糾紛后的公開活動,我們可以看出大方向。

9月23日,李子柒出現在2021中國農民豐收節(四川)群眾聯歡活動現場,並被聘請為四川農耕文化形象大使。這是繼成都非遺推廣大使和首批中國農民豐收節推廣大使之後,李子柒再獲殊榮。

李子柒表示:“之前更多是打造自己的小家小院,今後將把視角更多放到可持續、可發展、可推廣、可複製、可傳播的中國新農村,更好的向世界推廣四川悠久的農耕文化。”

9月28日,在新華社的採訪中,李子柒表示,“不想為了產出視頻而將內容敷衍了事,否則就是對不起在各種條件下支持我的朋友”。對於成名原因,她談到自己運氣比較好的一點就是,趕在了短視頻的風口上,時代給了她一陣風。其次就是大家對於中國的傳統文化特別感興趣,各方面的因素造就了今天的李子柒。

10月22日,在《魯健訪談》中,談及對未來的規劃,李子柒表示有三件事最想做:一是響應當前鄉村振興號召,帶動周圍的鄉親們共同富裕;二是有關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傳承和傳播,吸引更多的人參與進來;三是有關青少年的引導方面,讓孩子們有正確的價值觀。

今天,我們或者不能再單純地用網紅來定義李子柒,她代表了這個時代的一種現象,時代造就了她,她也正在回饋着時代。

李子柒釋放再出發信號!首度公開背後創作團隊

(0)
上一篇 2021-12-06 01:11
下一篇 2021-12-06 0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