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位航天員在玻璃房內接受採訪:實行最高級別隔離防護

據空間站階段飛行任務總指揮部消息,我國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將於北京時間6月17日9時22分正式發射。飛船入軌后將採用自主快速交會對接模式,對接於天和核心艙的前向端口,與天和核心艙、天舟二號貨運飛船形成組合體,飛行任務由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3名航天員執行,聶海勝擔任指令長。

據央視報道,今天(16日)上午3名航天員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問天閣與中外媒體記者集體見面,並回答記者提問。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採訪中3名航天員被一個特製的玻璃房籠罩,與外界完全隔離開來。

報道稱,他們實行的是三級醫學隔離(最高級別隔離防護),而且此次此次見面會與以往不同,航天員由“坐着”改為“站着”接受採訪。

據此前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副總設計師楊利偉透露,此次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將帶着3名航天員將成為空間站天和核心艙的首批“入住人員”,他們將在軌駐留3個月,開展艙外維修維護、設備更換、科學應用載荷等一系列操作。

此外,預計今年9月和10月我國還將分別實施天舟三號貨運飛船和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的飛行任務,為我國空間站做好完善工作。

3位航天員在玻璃房內接受採訪:實行最高級別隔離防護

(0)
上一篇 2021-06-16 15:08
下一篇 2021-06-16 15: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