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M” 火箭成功完成百米級垂直回收試驗

記者從江蘇深藍航天有限公司(深藍航天)獲悉 ,10 月 13 日,該公司“星雲-M”1 號試驗箭在陝西銅川試驗基地完成百米級垂直起飛及降落 (VTVL) 飛行試驗,達到了全部試驗考核目標,試驗任務取得圓滿成功。

本次試驗是繼 7 月深藍航天完成 10 米級 VTVL 飛行試驗后,在短時間內由同一發火箭再次完成的 VTVL 飛行試驗,創造了國內百米級液氧煤油火箭回收復用飛行佳績,展示了深藍航天在快速維護箭體、快速組織再次飛行的響應能力和組織能力,同時也為繼續組織高空和軌道級垂直回收試驗積累了寶貴數據和工程經驗。

據悉,深藍航天成立於 2017 年,公司聚焦在液體回收復用運載火箭方向,並提供商業發射服務。

“星雲-M” 火箭成功完成百米級垂直回收試驗

受訪單位供圖

(0)
上一篇 2021-10-15 15:14
下一篇 2021-10-15 15: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