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光刻膠大廠旭化成集團“Kayak Japan”東海工廠發生爆炸

據日媒道,當地時間3月1日14時左右,位於日本宮崎縣延岡市水尻町的旭化成集團“Kayak Japan”東海工廠突然發生爆炸和火災。目前已確認,事故造成至少一人受傷、一人失蹤據旭化成延岡分公司透露,該工廠主要製造炸隧道、礦山等工程、國防用的火藥材料,爆炸發生實驗設施內,具體願意還在調查中。

旭化成(Asahi Kasei)成立於1922年,總部位於日本東京,是日本排名前三位的綜合性化工企業集團,集團下設化學、建築、電子、醫療四大業務板塊,年銷售額約合1200億元人民幣。

目前旭化成是世界最大的五家濾膜製造企業之一,用於大量凈水廠,還是日本最大的醫用透析器(人工腎)製造商,在日本市場份額有三分之一,又是全球四大鋰電池隔膜巨頭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旭化成還是全球光刻膠主要供應商之一,並生產半導體芯片。

2020年10月,旭化成旗下旭化成微電子延岡製造所的一處芯片製造工廠曾發生火災。該廠主要生產大規模集成電路,也是旭化成集團唯一的晶圓廠。

2021年4月,旭化成宣布放棄工廠修復工作。

日本光刻膠大廠旭化成集團“Kayak Japan”東海工廠發生爆炸

(0)
上一篇 2022-03-02 16:32
下一篇 2022-03-02 16: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