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腦機公司被動保組織控訴虐猴

美國國家工程院官網消息,當地時間9日,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正式當選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官網頁面顯示,作為SpaceX的CEO和首席工程師,馬斯克在可重複使用的運載火箭和可持續運輸和能源系統的設計、工程、製造和運營方面取得突破。

不過,在剛當選院士不久后,馬斯克就攤上了“事”。

今日,據澎湃新聞消息,2月10日,美國動物保護組織PCRM控訴馬斯克旗下公司Neuralink及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虐猴”,該組織稱獲得的600多頁記錄顯示,23隻猴子被進行侵入性和致命腦實驗。

工作人員未能為猴子提供足夠的獸醫護理,使用未經批准的物質破壞大腦以殺死猴子。

此前,馬斯克還在社交平台上公布了腦機接口的測試視頻,展示了該技術的最新進展,吸引了許多人的注意。

根據視頻顯示,一隻名為“帕格”(Pager)的9歲獼猴通過內置的Neuralink設備實現了用意念操控電子遊戲,研究人員用一根裝滿美味香蕉奶昔的金屬習慣來激勵它進行測試,帕格可以充分的利用它的腦部活動學習控制一台電腦。

馬斯克還表示,Neuralink的首款產品將能夠讓癱瘓的人使用意念玩手機,而且比使用拇指的人更快。不過,這個未來似乎還很遙遠。

馬斯克腦機公司被動保組織控訴虐猴

馬斯克腦機公司被動保組織控訴虐猴

(0)
上一篇 2022-02-11 22:00
下一篇 2022-02-11 22: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