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加密貨幣“混合器”創始人被追討6000萬美元罰款

美國聯邦法院起訴加密貨幣混合器”Helix創始人,以追討6000萬美元罰款。當地時間10月19日,位於華盛頓特區的美國聯邦法院對Helix創始人Larry
Harmon進行起訴,以追討美國金融監管機構在2020年對Harmon處以的6000萬美元民事罰款,當時他被指控從事洗錢業務。

WGUC4RN5QFCANI2V5AQIUAEXKY.jpg

起訴書中提及,Harmon積極幫助網絡犯罪分子等規避美國可兌換虛擬貨幣交易所的政策、程序和內部監管。“通過Helix服務,他促進了非法在線活動,隱瞞了在線毒品銷售以及其他非法在線活動的性質、地點、來源、所有權和收益管理。”

加密貨幣“混合器”(cryptocurrency mixer)也可稱為混幣器。美國政府稱,這是一種匿名服務,可以隱藏來源或隱匿所有者的方式來發送虛擬貨幣。

2020年10月,美國財政部下屬的金融犯罪執法網絡(FinCEN)因Harmon涉嫌違反美國《銀行保密法》(BSA),包括其依據哥倫比亞特區法律經營無牌匯款業務,以及從事洗錢業務,向Harmon處以6000萬美元民事罰款。但Harmon至今尚未繳納罰款。

在2020年的一份聲明中,FinCEN表示,“調查表明,Harmon故意無視在BSA法律下的義務,並實施了允許Helix繞過BSA要求的行為。”

去年,Harmon在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院對其洗錢指控認罪,但尚未被判刑。

(0)
上一篇 2022-10-21 20:53
下一篇 2022-10-21 21: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