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在古老洞穴中發現現代海平面空前上升的證據

20世紀初對全球各地的人們來說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時刻,在鋼鐵、電力和汽車領域取得了巨大的突破。工業發展也代表了我們氣候的一個轉折點。根據南佛羅里達大學(USF)領導的一個國際專家小組的研究顯示,自二十世紀初以來,海平面上升了18厘米。

這項研究出現在7月1日《科學進展》的封面上,它試圖確定工業化前的海平面,並調查目前溫室效應對海平面上升的影響。該團隊,包括來自南加州大學的研究生,前往西班牙馬略卡島,那裡有超過1000個洞穴系統,其中一些包含可以追溯到數百萬年前的沉積。他們的調查集中在4000年前至今的礦床上。

科學家在古老洞穴中發現現代海平面空前上升的證據

研究小組發現了以前未知的海平面上升20厘米的證據,這發生在近3200年前,當時冰蓋以每年0.5毫米的速度自然融化。否則,儘管發生了像中世紀溫暖期和小冰期這樣的重大氣候事件,海平面在1900年之前仍然異常穩定。

這份研究報告的結果令人震驚,與過去4000年中冰量的自然變化相比,自1900年代以來的海平面上升是前所未有的。這意味着,如果全球氣溫繼續上升,海平面最終可能達到比科學家先前估計更高的水平。

科學家在古老洞穴中發現現代海平面空前上升的證據

為了創建時間軸,該團隊從地中海海岸線上的八個洞穴中收集了13個樣本。這些沉積物非常罕見,只在海岸線附近被海水反覆淹沒的洞穴通道中形成,使它們成為海平面隨時間變化的準確標記。每一個沉積物都對過去和未來有着寶貴的洞察力,幫助研究人員確定海平面在未來幾十年和幾個世紀內將上升的速度。

(0)
上一篇 2022-08-16 21:30
下一篇 2022-08-16 21: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