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證實遭遇黑客攻擊:被要求取消顯卡挖掘加密貨幣限制

據報道,美國芯片巨頭英偉達公司日前證實,公司電腦網絡遭到黑客攻擊,一些重要信息被盜,目前黑客正在網絡上泄露這些盜取的數據。此外,黑客這次攻擊的動機十分不尋常。英偉達通過一份聲明表示,根據公司目前了解的情況,外部黑客獲取了員工的賬號密碼信息,進入了系統。他們從公司系統中盜取了一些專有的機密信息,並且在網絡上泄露。

英偉達證實遭遇黑客攻擊:被要求取消顯卡挖掘加密貨幣限制

(截圖 via VideoCardz)

英偉達表示,該公司團隊正在分析這些被盜走的信息,不過初步估計,這次黑客攻擊事件預計不會對公司的業務,以及服務客戶的能力造成干擾。

該公司表示,他們是在2月23日第一次發現了這次黑客攻擊事件。

在加密移動聊天工具Telegram的一個頻道中,一個網絡黑客犯罪集團已經公開對英偉達提出了勒索。一些網絡安全專家介紹,這個名為“LAPSU$”的黑客集團在南美洲和西歐地區都招募了成員。

美國一家財經媒體引述一位知情人士報道稱,這次黑客攻擊屬於所謂的“勒索軟件攻擊”。在這種攻擊類型中,黑客可能會在被攻擊的系統中安裝加密軟件,導致對方無法讀取數據,隨後黑客會提出消除加密軟件的贖金要求。

不過英偉達方面表示,目前尚未發現內部網絡中部署了惡意軟件。相反,黑客直接盜走了重要數據,然後威脅公開這些重要信息,他們提出的條件是英偉達取消對一些顯卡產品施加的限制,這些限制影響了對方利用顯卡“挖掘”加密貨幣的效率。

英偉達拒絕了黑客提出的溝通要求,隨後他們開始披露這些被盜數據。

(0)
上一篇 2022-03-02 09:11
下一篇 2022-03-02 09: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