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ntis公布新計劃:2038年前實現碳凈零

擁有菲亞特、克萊斯勒、道奇、公羊、吉普、標緻、瑪莎拉蒂等品牌的汽車製造商Stellantis正在推出一項新計劃,以此來幫助其在2038年前實現碳凈零並在2030年前減少50%。與此同時,該汽車製造商計劃到2030年將凈收入翻一番,達到每年3,350億美元,另外還要保持兩位數的利潤率並加大對其汽車電氣化版本的努力。

Stellantis公布新計劃:2038年前實現碳凈零

由菲亞特克萊斯勒和PSA集團合併而成的Stellantis在周二的戰略會議上還公布了首款全電動Jeep,預計將於2023年初推出,這比Stellantis於去年夏天給出的預測提前兩年。周二還預告了將於2024年到達的新的Ram 1500 BEV皮卡。

去年,Stellantis在未來四年裡投入約355億美元用於EV和新軟件作為其推動擺脫內燃機汽車的一部分。該汽車製造商加入了許多其他傳統品牌如福特、通用汽車和大眾的行列正在遠離內燃機汽車。與它們一樣,Stellantis也將面臨徹底重組其業務的挑戰並與此同時還要保持高利潤率。

此外,該汽車製造商的目標是在2025年前實現25%至30%的股息支付率並回購最多5%的流通普通股。

在戰略電話會議上,Stellantis表示,它的目標是在本十年末實現歐洲100%的銷售和美國50%的銷售為電池EV、全球BEV的年銷量為500萬輛。通過其14個品牌,Stellantis目前在全球銷售的電氣化車型有29個。等到2030年,產品陣容有望在全球範圍內達到75款BEV,其中美國的具體產品攻勢是超過25款全新的BEV。通過遵循這一計劃,Stellantis預計來自高端和豪華汽車領域的新車收入將增加四倍。

Stellantis希望在銷售、融資和維修之外帶來收入的另一種方式是通過可以向乘客和司機銷售產品和訂閱的軟件。12月,這家汽車製造商制定了一項雄心勃勃的計劃,即到2030年在道路上擁有3400萬輛聯網汽車,每年從軟件中獲得225億美元的收入,這一目標跟競爭對手一致。

除了銷售產品和訂閱,Stellantis還希望通過與寶馬、富士康和Waymo的合作來實現聯網汽車的貨幣化。在戰略電話會議上,該汽車製造商透露了跟Waymo推出“交付即服務”計劃的更多細節。

此外,Stellantis還在追求一種更加垂直整合的製造方法,其中包括將其計劃的電池容量增加140千兆瓦時以達到約400千兆瓦時、在2024年將其氫燃料電池技術擴展到大型貨車然後進一步擴展到重型卡車。

為了刺激先進技術的採用,該汽車製造商已經開設了Stellantis企業風險基金,據悉,其初始資金為3.34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3-02 09:11
下一篇 2022-03-02 09: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