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子都抵押了 豆神教育CEO還借1.5億保公司運營

中新經緯10月14日電
13日晚,豆神教育公告稱,公司第二大股東、董事兼CEO竇昕為滿足公司日常運營的資金需求,支持公司業務順利轉型,向上海凜卓廣告有限公司借款人民幣1.5億元整。
公告透露,上述資金將用於支持和保障上市公司的日常經營,包括為或有的學生退費提供充足的資金保障。(截至目前,在讀學員未耗學費約7800萬元,上述借款可足額保障或有的學員退費即刻退還)。

北京房子都抵押了 豆神教育CEO還借1.5億保公司運營

公告顯示,竇昕取得上海凜卓的款項后將大部分拆借給上市公司。竇昕與公司簽署借款協議,竇昕向公司提供額度不超過12000萬元人民幣的借款,借款期限不超過1年。在借款額度範圍內,公司可隨借隨還,額度循環使用,借款年利率4.35%,利息自借款金額到賬當日起算。本次借款無需提供任何抵押或擔保。竇昕先生在該等借款中不收取任何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鑒於目前上市公司資金緊張,竇昕以其擁有的位於北京市朝陽區水岸南街10號院5號樓-1至2層3單元102的房屋為抵押擔保,並以促成上市公司註冊地由北京遷往山東東營或其他指定城市謀求轉型發展為條件,向上海凜卓先期借款2400萬元-4000萬元人民幣,用於幫助上市公司緩解資金壓力。上述剩餘部分的借款餘額相關事項正在積極推進中。

豆神教育2021中報顯示,公司主營收入4.73億元,同比下降8.35%;歸母凈利潤-21263.64萬元,同比下降126.67%;扣非凈利潤-20412.27萬元,同比下降92.07%;負債率85.16%,投資收益-1908.67萬元,財務費用3041.61萬元,毛利率35.48%。

半年報介紹,豆神教育主營業務主要分為教育業務、信息安全業務。教育業務分為:學習服務領域、升學服務領域、智慧教育領域。學習服務主要業務為語文學習服務,升學服務業務包括高考升學服務及留學服務,智慧教育領業務包括區域教育雲、智慧校園頂層設計、校本課程及核心學科應用服務等。

豆神教育還稱,“雙減”政策落地,公司深入剖析和分析目前的政策環境,為更早更快堅定貫徹落實政策精神,公司主營業務全面轉型,重新規劃整合后,公司主營業務分為以下兩大板塊:ToB端業務:1.智慧教育服務業務;2.優質課程內容進入課後延時服務業務;3.大屏端視頻分發業務;ToC端業務:1.藝術類學習服務業務;2.線上軟硬件結合的AI伴學產品。

Wind顯示,截至10月13日收盤,豆神教育收漲7.69%,報4.06元/股,公司股價較上市以來高點52.54元跌超九成。(中新經緯APP)

(0)
上一篇 2021-10-14 09:53
下一篇 2021-10-14 09: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