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剝離“難產”業務 打算315億押寶汽車電池

北京時間4月1日消息,松下控股公司計劃在汽車電池和供應鏈軟件等核心增長領域投資6000億日元(約合49億美元、315億元人民幣)。松下周五在一份聲明中稱,截至2024財年的三年內,松下將在包括電動汽車電池芯在內的“增長領域”投資4000億日元,在氫能等“技術支柱”領域投資另外2000億日元。

松下剝離“難產”業務 打算315億押寶汽車電池

松下還計劃在同一時期實現1.5萬億日元(約合122億美元)的累計營業利潤。

作為一家擁有104年歷史的老牌日本電子公司,松下正尋找新的增長途徑。松下前任CEO津賀一宏(Kazuhiro Tsuga)花了近九年時間剝離等離子電視等苦苦掙扎的業務,直到去年4月將大權交給楠見雄規(Yuki Kusumi)。楠見雄規領導着一家精簡后不再虧損的公司,他現在面臨著帶領松下走上持續增長之路的挑戰。過去的一年,他把松下打造成了一家控股公司。楠見雄規堅稱,這樣的結構更容易決定為了長期增長而投資何處。

(0)
上一篇 2022-04-01 17:07
下一篇 2022-04-01 17: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