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確認對克林姆林宮支持的網絡媒體實施禁令

TechCrunch證實,歐盟對克里姆林宮支持的媒體機構Russia Today(簡稱RT)和Sputnik(加上任何子公司)的禁令,預計該禁令將涵蓋在線平台和應用以及傳統的廣播渠道。

IMG_20180219_133045.jpg

這一“史無前例”的制裁是在昨日宣布的,是該集團對俄羅斯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的回應力度的加大。

歐盟內部市場專員Thierry Breton的發言人告訴TechCrunch,該禁令預計將涵蓋所有傳播或傳輸方式,包括互聯網視頻共享平台和應用。

另外,他還證實,歐盟行政部門打算使用制裁法律文書來禁止RT,而不是試圖修改現有的視聽媒體服務指令–這可能是為了能夠更快地採取行動。

另一個委員會的消息來源稱,禁令甚至會在幾天內到位。

在歐盟採取行動制裁這兩個克里姆林宮喉舌的同時,一些科技平台今日也宣布對俄羅斯國家支持的媒體實施新的限制。

Twitter表示,它將減少跟俄羅斯國家媒體有聯繫的機構在其平台上的能見度並對包含這些機構鏈接的推文進行標註。該社交媒體平台表示,這些變化將立即部署–並暗示它將在未來幾周為其他“國家附屬媒體賬號”添加類似標籤。

同樣在今天,Facebook的母公司Meta也推動了新的措施。政策總裁Nick Clegg表示,公司將在整個歐盟範圍內限制對RT和Sputnik的訪問。不過該公司沒有立即明確該公司是否完全禁止俄羅斯國家媒體公司或只是對它們進行地理封鎖。

歐盟確認對克林姆林宮支持的網絡媒體實施禁令

微軟也宣布了應對俄羅斯虛假信息的新措施。該公司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寫道:“我們正在迅速採取行動以採取新的措施來減少俄羅斯國家宣傳的曝光以及確保我們自己的平台不會無意中推動這些行動。”

獲悉,TikTok也將在整個歐盟地區對RT和Sputnik進行地理封鎖。

歐盟確認對克林姆林宮支持的網絡媒體實施禁令

歐洲各國政府一直在敦促美國科技平台對克里姆林宮下屬的媒體機構採取更嚴厲的行動。

今天早些時候,Politico報道了波羅的海三國和波蘭領導人的一封信。信件敦促平台做更多工作來扼殺他們所稱的俄羅斯的“大規模虛假信息活動”。

法國數字部長今日早些時候也在Twitter上提到了跟社交網絡公司和搜索引擎的會議–“討論打擊俄羅斯網上宣傳的行動化”以及討論歐盟對克里姆林宮支持的媒體的新制裁。

歐盟確認對克林姆林宮支持的網絡媒體實施禁令

(0)
上一篇 2022-03-01 10:51
下一篇 2022-03-01 10: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