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表明穿校服對年輕學生行為/出勤率沒有影響

在要求穿校服的時候,學生的歸屬感較低。在對美國 6000 多名學齡兒童的深入研究調查后發現,校服對年輕學生的行為或出勤率總體上沒有任何影響。在對 5 年級學生的調查中,在要求穿校服學校上學的學生“學校歸屬感”確實低於沒有要求穿校服學校上學的學生。

kcgpdldq.webp

圖片來自於 WikiMedia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俄亥俄州立大學人文科學助理教授阿里亞·安薩里(Arya Ansari)說:“關於為什麼校服對學生行為有好處的許多核心論點在我們的樣本中並不成立。無論學校是否有統一的政策,我們都沒有看到我們的行為措施有什麼不同”。

安薩里與俄亥俄州立大學人類科學專業的研究生邁克爾-謝潑德和賓夕法尼亞大學教育學副教授邁克爾-戈特弗里德一起進行了這項研究。他們的研究結果最近在線發表在《早期兒童研究季刊》上。

安薩里說,這個問題很重要,因為校服正變得越來越流行,而且不僅僅是在私立學校。2011-12 年,大約 20% 的公立學校要求穿校服,而 1995-96 年只有3%。2011-2012年,每 10 所私立學校中約有6所要求穿校服。

安薩里說:“在過去20年左右的時間裡,沒有對校服的價值進行過多少研究,特別是考慮到校服的使用量已經增加了很多”。校服的支持者認為,除其他事項外,校服能促進更好的出勤率和更強的社區意識,從而減少欺凌和打架。

為了驗證這一點,研究人員使用了兒童早期縱向研究的數據,該研究對全國有代表性的6320名從幼兒園到五年級結束的學生進行了抽樣調查。每學年,教師從三個方面對每個學生進行評分:內化行為問題(如焦慮和社交退縮),外化行為問題(如攻擊或破壞財產),以及社交技能。

教師還報告了每個學生缺席的頻率。總的來說,校服對任何年級的三個方面的行為都沒有影響,即使考慮到可能影響學生行為的一系列其他因素。安薩里說,這項研究確實發現,在要求穿校服的學校里,低收入學生的出勤率確實略高,但這種差異每年不到一天。


(0)
上一篇 2022-03-01 10:51
下一篇 2022-03-01 10: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