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看好Intel ARC顯卡 稱有望終結雙寡頭壟斷

前不久Intel正式宣布了旗下的遊戲顯卡品牌ARC,中文名為銳炫,2022年早些時候上市。此外Intel在上周的架構日上還公布了加速卡Ponte
Vecchio,1000億晶體管更加龐大。Intel去年推出了Xe架構的核顯,現在遊戲獨顯及HPC加速卡也公布了,至此Intel在GPU上的布局差不多成型了,箭頭直指AMD及NVIDIA兩家公司。

分析師看好Intel ARC顯卡 稱有望終結雙寡頭壟斷

AMD此前一直宣稱自己是唯一一家同時掌握高性能CPU及GPU的公司,NVIDIA這邊差點x86 CPU,但正在收購ARM,並推出了自研的ARM高性能處理器Grace,現在三家公司算是同台競技了。

考慮到GPU市場比CPU市場門檻更高,開發也更複雜,那初生牛犢的Intel有多少勝算?

在支持或者反對Intel做高性能GPU的問題上,華爾街的分析師這兩年來意見並不一致,表示懷疑的不少,但摩根大通的分析師Harlan Sur日前表態看好Intel的GPU業務,認為ARC顯卡可以在遊戲及創作上跟AMD及NVIDIA的顯卡競爭,終結兩家的寡頭壟斷局面。

當然,Intel最終能不能做到這一點,現在還沒什麼證據支撐,一切還要看ARC顯卡上市之後的競爭力再說。

分析師看好Intel ARC顯卡 稱有望終結雙寡頭壟斷

(0)
上一篇 2021-08-23 16:36
下一篇 2021-08-23 16: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