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星的“糖霜蛋糕”雲在狂野、旋轉的3D渲染視圖中出現

據CNET報道,木星是一個看點。這顆氣態巨行星顯示出旋轉的雲層、瘋狂的風暴和色綵帶,但我們對它的大多數看法都是平淡的。一組科學家想知道木星的雲層在深度上會是什麼樣子,所以他們在美國宇航局“朱諾號”探測器的幫助下創造了華麗的3D渲染圖。

7NW3$0[47$WJUQX[0J5K~@E.png

公民科學家和空間圖像處理專家Gerald Eichstadt領導了這個動畫項目,該項目依賴於航天器的JunoCam的數據,自從該任務於2016年到達這顆氣態巨行星的軌道以來,該相機提供了大量華麗的木星景觀。

研究人員利用JunoCam的數據建立了雲頂的數字高程圖,產生了令人驚嘆的圖像和動畫,讓人感覺就像“糖霜蛋糕”雲從屏幕中彈出一樣。

“朱諾號任務為我們提供了一個觀察木星的機會,而這種觀察方式基本上是地球上的望遠鏡所不能達到的。我們可以在短短几分鐘內從非常不同的角度觀察相同的雲層特徵,” Eichstadt在周三的歐洲行星組織聲明中說。Eichstadt在本周舉行的歐洲行星科學大會上介紹了該項目的成果。

這不僅僅是關於漂亮的圖片。該團隊表示,數字模型還可以幫助科學家們完善他們對雲層化學成分的理解。

這段視頻幫助我們思考木星不僅僅是懸挂在黑暗的太空中的光滑大理石,而是一個有層次和深度的星球。

(0)
上一篇 2022-09-22 09:26
下一篇 2022-09-22 09: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