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最大直徑盾構機“聚力一號”刀盤下井

近日,中交集團所屬中交一公局集團隧道局參建的國內在建承受水壓最高、直徑最大盾構隧道——江陰靖江長江隧道所用盾構機“聚力一號”刀盤在江蘇靖江成功下井。江蘇江陰靖江長江隧道北接靖江市,南連江陰市,位於江陰大橋和泰州大橋之間,全長約11.8公里,過江段長約6.4公里,採用雙向6車道標準建設,設計時速80公里,設計承受最大水壓1.2兆帕,是國內直徑最大、在建承受水壓最高的超大直徑隧道。

國內最大直徑盾構機“聚力一號”刀盤下井

中交一公局集團隧道局承建隧道A2標段,主要建設內容包含長4937米的左線隧道盾構段和長789米的江南主線明挖隧道等工程。項目採用目前國內最先進、智能化水平最高的超大直徑盾構機“聚力一號”進行掘進施工,此次下井的刀盤直徑為16.09米,重514噸。

隧道建成后,將有效緩解江陰長江大橋交通壓力,增強長江幹線過江通道通行能力,對落實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促進長三角高質量一體化發展,加快揚子江城市群建設及跨江融合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0)
上一篇 2022-02-28 10:50
下一篇 2022-02-28 1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