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免疫系統完整連接圖繪成

據最新一期《自然》雜誌,英國桑格研究所、瑞士蘇黎世大學科學家及其合作者繪製了第一張組成人類免疫系統的連接網絡的完整圖譜,展示了人體內免疫細胞是如何連接和交流的。

map-505.jpg

這項新研究發現了許多以前未知的免疫細胞相互作用,這些相互作用共同構成了人體的免疫防禦組織,為目前免疫療法中存在的長期問題提供了答案,未來可能催生癌症、傳染病等疾病的新免疫療法的出現。

免疫系統是由特化細胞組成的,其中一些細胞會在全身掃描受傷或疾病的跡象。一旦這些細胞檢測到威脅,它們就需要將信息傳遞給其他細胞,以啟動有效的免疫反應。細胞間信號傳遞的一種方式是通過細胞表面的蛋白質與其他細胞表面的“受體”蛋白質相結合。以前,科學家和臨床醫生對體內所有不同類型的免疫細胞之間的受體連接只有一個不完整的圖譜。

如果要開發增強免疫系統以對抗疾病的療法,就需要深入了解免疫細胞之間的相互溝通和作用,以及這種溝通是如何融入人體整體的。

image.imageformat.carousel.2052810547.jpg

研究人員分離並研究了一組幾乎完整的將免疫細胞物理聯繫在一起的表面蛋白。然後,他們使用大量的計算和數學分析創建了一份圖譜,顯示了細胞類型、信使和免疫細胞之間每次“對話”的相對速度。

有了這份圖譜,人們就可能從整體上看到不同疾病對免疫系統的影響,並研究與免疫細胞表面不同蛋白質結合的新療法。細胞表面蛋白比任何其他類型的蛋白質更常作為新葯的基礎。

研究論文第一作者賈羅德·希爾茨說:“仔細分離和分析每個免疫細胞以及它們與其他細胞的相互作用,為我們提供了人體所有免疫細胞之間對話的第一張‘地圖’。這是了解免疫系統內部工作原理的一大步,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員有望利用這一點來幫助開發與人體防禦機制相結合的新療法。”

(0)
上一篇 2022-08-05 10:28
下一篇 2022-08-05 1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