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里達州的珊瑚礁沒有找到逃離氣候變化的路線

佛羅里達理工大學的研究表明,氣候變化將抑制珊瑚礁從北方和南方的生長。海水變暖促使許多海洋生物物種將其地理範圍從熱帶地區轉移到水溫較低的高緯度地區。然而,根據佛羅里達理工學院、美國地質調查局和其他幾個機構今天(6月22日)發表在《自然》雜誌上的新發現,佛羅里達的珊瑚礁將無法進行這種北移,因為它們將被夾在難以忍受的炎熱熱帶水域和日益頻繁的冷水團之間。

佛羅里達州的珊瑚礁沒有找到逃離氣候變化的路線

主要的造礁珊瑚物種的種群已經處於可怕的狀況,以至於它們被列入《瀕危物種法》,由於沒有任何出路,這些珊瑚將更加急劇地減少。

珊瑚是與海葵有關的動物群落。它們裡面住着單細胞的藻類,用藻類通過光合作用製造的碳水化合物餵養它們。珊瑚群體鋪設石灰石,形成珊瑚礁,保護海岸線免受風暴波及,並為魚類提供棲息地,為全世界5億人提供食物。

在佛羅里達州,刺龍蝦、鯛魚和石斑魚通常在珊瑚礁中找到庇護所、食物和繁殖地,據國家海洋局估計,這些珊瑚礁在陽光之州創造了44億美元的當地銷售額和超過7萬個相關工作。

現在,氣候變化正在提高溫度,破壞了珊瑚和其藻類之間緊密的共生關係,以至於世界各地的珊瑚都在死亡。一個常見的預測是,珊瑚將簡單地向北遷移,在水溫較低的地方建立珊瑚礁。但是,佛羅里達州更頻繁的冰凍天氣卻又阻止珊瑚逃離並在遠離熱帶的地方重新建立珊瑚礁。

“這並不像預測珊瑚會向北移動那麼簡單,”主要作者Lauren Toth說。Toth於2013年在佛羅里達理工大學獲得博士學位,是美國地質調查局位於佛羅里達州聖彼得堡的海岸和海洋科學中心的研究科學家。”數千年前,當氣候變暖時,珊瑚和珊瑚礁沿着佛羅里達州的東海岸向北移動,但現在情況不同了。快速的氣候變化看起來正在增加來自極地渦旋的冷鋒的數量,這些冷鋒帶來的冷水團正在下沉到佛羅里達州。”

共同作者、佛羅里達理工大學的海洋科學家和托斯的博士生導師理查德-阿倫森說:”我們所有東海岸的人都知道,噴氣流正在更頻繁地搖擺和向南傾斜,給我們帶來惡劣的冬季風暴和嚴寒天氣。佛羅里達州東海岸的珊瑚將在南方溫度上升的“砧板”上受到來自北方的冰凍打擊,它們將無法自然地從佛羅里達群島轉移到東海岸的位置。”

威廉·普雷希特(William Precht)是共同作者,也是位於佛羅里達州的諮詢公司Dial Cordy and Associates, Inc.的海洋生物學家,他指出,除了其基本的生態作用,珊瑚礁對佛羅里達州經濟的貢獻意味着它們的損失可能會產生廣泛的影響。”他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明顯的理由,這就是為什麼佛羅里達人和其他所有人都應該關注氣候變化對珊瑚的影響。

(0)
上一篇 2021-06-22 21:11
下一篇 2021-06-22 21: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