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五大軍團后 華為再成立十大預備軍團

有消息稱,繼此前的五大軍團之後,華為再次成立了十大預備軍團,以尋求新業務增長。2021年10月,華為舉行五大軍團組建誓師大會,包括煤礦軍團、海關和港口軍團、智慧公路軍團、數據中心能源軍團和智能光伏軍團。

繼五大軍團后 華為再成立十大預備軍團

據悉,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已於2021年年底再次簽發文件,成立軍團預備工作組,並任命了10位預備軍團長。

10個預備軍團包括互動媒體、運動健康、顯示芯核、園區網絡、數據中心網絡、數據中心底座、站點及模塊電源、機場軌道、電力數字化服務、政務一網通。

與此前的五大軍團相比,預備軍團將給一段運作時間,看效果來決定是否轉正。

在華為,軍團組織和運營商BG、企業BG、消費BG屬於同一個級別,但運作模式並不相同。

任正非對軍團組織的定義是:通過軍團作戰,打破現有組織邊界,快速集結資源,穿插作戰,提升效率,做深做透一個領域,對商業成功負責,為公司多產糧食。

從目前的五大軍團和十大預備軍團來看,大多數都與企業業務相關。

(0)
上一篇 2022-02-28 10:50
下一篇 2022-02-28 1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