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Force:預估2022年新能源汽車將突破1000萬輛 但俄烏衝突添變量

TrendForce集邦諮詢研究顯示,2021年新能源汽車(含純電動車、插電混合式電動車、燃料電池車)銷售總量達647.3萬輛,年成長高達122%,創下汽車電動化發展以來最高成長幅度。其中,純電動車(BEV)約佔71.6%,插電混合式電動車(PHEV)約佔28.1%,燃料電池車規模則仍小。

TrendForce:預估2022年新能源汽車將突破1000萬輛 但俄烏衝突添變量

根據純電動車品牌排名,特斯拉全球銷售總量突破93萬輛,市佔率20.2%,位居第一名。根據插電混合式電動車排名,第一名位置由比亞迪拿下其在2021年以27.3萬輛的佳績成為龍頭,市佔達15%,在比亞迪與位居第七名的理想汽車皆翻數倍成長下,顯示中國調降插電混合式電動車補貼金額的政策並未產生太大衝擊。

展望2022年,在全球節能減碳方向不變、車廠產品線比重向電動車移轉下,預估2022年新能源汽車總量將突破1000萬輛。然而也充滿不確定性,如今國際局勢動蕩,俄國與烏克蘭衝突已使得原油價格上漲,此外,烏克蘭供應半導體製程所需氖氣,而俄羅斯則是鎳礦生產國之一,鎳為電動車電池的關鍵材料,一旦衝突升溫則車輛產業將承擔更多的成本上漲與供應鏈不穩定,為2022年新能源車發展增添變量。

(0)
上一篇 2022-02-24 20:27
下一篇 2022-02-24 2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