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海力士無限期推遲韓國工廠擴建,預計未來一到兩年需求低迷

全球第二大存儲芯片製造商SK海力士凍結了一項韓國國內半導體工廠的投資計劃原定於2025年在韓國中部清州市投產的新廠房將無限期推遲動工時間。

SK海力士無限期推遲韓國工廠擴建,預計未來一到兩年需求低迷

新廠房的投資金額為4.3萬億韓元,原計劃量產尖端存儲器產品。半導體行業的其他大型企業也認為個人電腦和智能手機的銷售情況將長期低迷,並紛紛減少投資。

按照原計劃,將於2023年在與現有工廠相鄰的43萬平方米地皮上動工建設名為“M17”的新廠房,並於2025年投入使用。該公司目前在清州工廠量產存儲用半導體“NAND型閃存”,新廠房此前被認為也會量產NAND尖端產品。

據設備和材料供應商透露,SK海力士董事會做出了無限期推遲擴建計劃的決定。由於個人電腦和智能手機的銷售情況低迷,目前存儲器庫存水平較高,預計未來1~2年將進入需求低迷期,因此該公司推遲了設備投資。

(0)
上一篇 2022-07-22 11:50
下一篇 2022-07-22 12: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