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Stephan Henrich展示Cryptide 3D打印運動鞋

為了展示 Sintratec 的 S2 3D 打印系統,德國設計師 Stephan Henrich 選擇了一種狂野、且極具未來主義感的形式 —— 通過該公司的橡膠狀 TPE 彈性體材料,製造了一雙名為 Cryptide 的運動鞋從圖片來看,其具有相當輕巧靈活的結構,但採用獨特鏤空結構的厚鞋底能夠在彎曲時吸收更多的能量,同時超薄鞋面具有極佳的透氣性。

5.jpg

(來自:Sintratec)

在旁觀者看來,Cryptide 3D 打印運動鞋的外形顯得相當怪異。但在穿上之後,你又會驚嘆於它在行走和跑步時的舒適性。

The Cryptide Sneaker – Fully SLS 3D printed Shoe(via)

仔細看的話,你會發現 Cryptide 有為五隻腳趾勾勒出完美貼合的空間形狀。

1.jpg

假使你在泥沙上留下腳印,或許會讓人懷疑有大腳怪在附近 —— 這也是 Cryptides 名字的由來(Cryptid 是一種神話中的野獸)。

2.jpg

通過對人腳展開一番 3D 掃描,來製作 Cryptide 運動鞋的過程是相當簡單的。不過為了安全閉合,這雙鞋似乎需要還要搭配一對棘輪繫緊裝置。

3.jpg

從視頻來看,這一概念距離實際上市還有較長一段路要走。尤其在站立的時候,鞋底支撐結構會向一些奇怪的方向發生形變。即便如此,Cryptide 的技術性和設計風格還是相當大膽且前衛的。

4.jpg

此外 Stephan Henrich 一直在研究一種“3D Cocooner”(無需額外支撐的紫外固話玻璃打印 3D 晶格形狀),一種專為研究真菌而設計的蜘蛛狀園丁機器人。

6.jpg

但最讓我們感到驚奇的,還是上圖這個無需輪轂鋼絲軸承來提供支撐的單環“無限”(Infinity)自行車輪胎概念。

(1)
上一篇 2022-02-24 20:05
下一篇 2022-02-24 2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