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官宣供應鏈正改善 創史上最高單季營收 盤后大漲近5%

美東時間周四盤后,蘋果公司(Apple)發布了其截至2021年12月25日的第一財季業績報告。財報顯示,蘋果在除ipad之外的所有產品類別的銷售額都超出了分析師的預期,當季總營收1239億美元,同比增長11%,創歷史新高。

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周四表示,該公司的供應鏈挑戰正在改善。受財報利好消息影響,在盤后交易中,蘋果股價上漲了約5%。

蘋果官宣供應鏈正改善 創史上最高單季營收 盤后大漲近5%

財報顯示,蘋果第一財季總營收1239億美元,同比增長11%,高於分析師預期的1186.6億美元,創歷史新高;每股收益2.10美元,較去年同期的1.68美元增長26%,亦好於分析師預期的1.89美元;凈利潤346.30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287.55億美元增長20%。

蘋果官宣供應鏈正改善 創史上最高單季營收 盤后大漲近5%

按產品劃分,蘋果第一財季來自於iPhone的凈營收為716.2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655.97億美元增長9%,市場預期683.4億美元;來自Mac的凈營收為108.52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86.75億美元增長25%,市場預期95.2億美元;來自iPad的凈營收為72.4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84.35億美元下降14%,低於市場預期的81.8億美元。

此外,來自於可穿戴設備、家居產品和配件的凈營收為147.01億美元,去年同期為129.71億美元。來自於服務的凈營收為195.16億美元,去年同期為157.61億美元。

蘋果官宣供應鏈正改善 創史上最高單季營收 盤后大漲近5%

按地區劃分,蘋果第一財季美洲部門的凈營收514.96億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463.10億美元;歐洲部門凈營收297.49億美元,去年同期為273.06億美元;大中華區凈營收257.83億美元,去年同期為213.13億美元,同比增幅達21%;日本部門凈營收為71.07億美元,去年同期為82.85億美元;亞太其他地區凈營收為98.10億美元,去年同期為82.25億美元。

蘋果官宣供應鏈正改善 創史上最高單季營收 盤后大漲近5%

一如既往,蘋果在最新財報中還是沒有提供業績指引。事實上,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蘋果就開始不在財報中提供業績指引,理由是疫情所導致的不確定性。

不過,庫克在接受採訪時倒提供了一個前瞻性的數據點。他說,“我們預計截至3月份的第二財季的營收將較上年同期強勁增長。我們預計,下一財季的供應緊張程度將低於去年12月份那個季度。”

財報解析

值得注意的是,這是蘋果今年最重要的一個季度(包括假日銷售)的又一次強勁表現。除iPad銷售外,蘋果所有產品線均同比增長,儘管管理層從去年10月起就警告稱,供應問題可能會損害公司的銷售。

整體而言,Mac是蘋果所有硬件產品線中增長最快的。去年10月,蘋果推出了起價1999美元的新款MacBook Pro,受到了廣泛歡迎,並採用了新的蘋果芯片而不是英特爾芯片。iPad則最令人失望,銷量較去年有所下降,這可能是因為蘋果無法生產足夠多的ipad,並將其他設備列為優先。庫克將iPad的業績歸因於“嚴重的”供應限制。

庫克表示,公司的供應問題正在改善。他說,就供應挑戰而言,12月當季比9月當季更糟,但他預計今年3月當季會有所改善。

“我們最大的問題是芯片供應,是傳統節點上的芯片供應。我們在前沿領域做得還不錯。”他補充說。

工藝更為先進的芯片通常指手機核心的強大處理器,而“傳統節點”芯片則是執行日常功能(例如驅動顯示器或解碼音頻)的芯片。

蘋果在9月發布了新款iPhone,第一財季是iPhone 13銷售的第一個完整季度,這讓投資者可以預見到這些設備在市場上的競爭有多激烈。蘋果的銷售額同比增長9%,達到716.3億美元,但該增速低於蘋果的整體業務。

庫克說,蘋果為iPhone銷量增長9%感到驕傲。他說,“這是在本季度供應緊張的情況下實現的。”

庫克還稱,蘋果正面臨通脹壓力。他說,“我認為所有人都看到了通脹壓力。這是毫無疑問的。”

(0)
上一篇 2022-01-28 10:32
下一篇 2022-01-28 10: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