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一倉庫遭龍捲風襲擊,至少兩名員工遇難多人下落不明

12月12日消息,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周五晚間,一場強風暴和龍捲風襲擊了美國伊利諾伊州中西部和南部地區,位於愛德華茲維爾的一家亞馬遜倉庫倒塌。據悉,目前已確認至少兩人遇難,多名員工仍下落不明。

伊利諾伊州科林斯維爾緊急事務管理局發布在Facebook主頁上的帖子稱,坍塌是一起“大規模傷亡”事件。它後來發布了一張最新的事件善後照片,顯示倉庫的很大一部分被風暴完全摧毀。據當地媒體報道,亞馬遜五年前在愛德華茲維爾開設了這個倉庫,佔地接近14萬平方米。

當地警察局長邁克·菲爾巴克(Mike Fillback)在周六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目前尚未確認“當時在那個設施里實際有多少人,因為裡面的亞馬遜工作人員人數並不固定”。

亞馬遜管理層在現場幫助創建了一份工作人員名單,但菲爾巴克指出,仍然很難確定仍有多少人被困在倒塌的大樓內。仍有多人下落不明,急救人員正在搜尋可能仍被困的人。在倉庫部分倒塌后,至少有100輛急救車輛趕到現場。目前,救援人員仍在廢墟中進行搜救,菲爾巴克表示,這一過程可能還需要幾個小時。起重機和反鏟被派來幫助搬運廢料。

據報道,大約有30人安全離開了該設施。其中,有些人被公交車運送到安全區域與家人團聚,其他人則自行離開現場。目前還不清楚大樓里最初有多少人,但菲爾貝克估計可能有50人左右。

迫切想要知道親人消息的人們聚集在倉庫外。一位母親稱,她的兒子克萊頓·科普(Clayton Cope)遇難了,他今年29歲,是一名維修工人。不過,警方尚未正式公布遇難者身份。

亞馬遜一倉庫遭龍捲風襲擊,至少兩名員工遇難多人下落不明

亞馬遜一倉庫遭龍捲風襲擊,至少兩名員工遇難多人下落不明

莎拉·比爾曼(Sarah Bierman)說,她非常擔心在倉庫工作的丈夫。她稱:“晚上8點左右,我和他聊了聊,就在我給他發短信之前,他正要回倉庫把他的麵包車還回來。自那以後,我就再也沒有他的消息了,我只是通過新聞聽到消息,我們住在愛德華茲維爾,我們斷電了。所以我決定出來看看發生了什麼,我不知道這座建築看起來有那麼糟糕。我擔心死了!”

亞馬遜發言人理查德·羅查(Richard Rocha)在聲明中表示:“公司對員工遇難深感悲痛,確保我們員工和合作夥伴的安全和福祉是我們目前的首要任務。我們正在評估情況,一旦有更多信息,我們將與大家分享。”

亞馬遜首席執行官安迪·賈西(Andy Jassy)在Twitter上發帖稱,公司對愛德華茲維爾員工遇難感到“悲痛欲絕”,並將繼續與當地政府密切合作,開展救援工作。

從周五晚間到周六清晨,強風暴導致的一系列龍捲風席捲美國六個州,人們擔心至少有70人傷亡,亞馬遜倉庫中遇難員工只是其中之一。據報道,肯塔基州預計將有70人遇難。而阿肯色州一家療養院可能遭遇龍捲風襲擊,造成1人死亡。此外,當地一家蠟燭工廠倒塌,裡面大約有110名工人,預計可能出現數十人傷亡。

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在Twitter上表示,政府正在“與州長們合作,確保他們在繼續搜尋倖存者和進行損失評估時得到他們需要的幫助。”

(0)
上一篇 2021-12-12 08:35
下一篇 2021-12-12 0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