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受旅遊和研究造成的污染影響 南極洲冰雪正加速融化

據CNET報道,在地球上最冷的地方,溫度正在上升。人類活動引起的氣候變化正在使南極洲經歷前所未有的高溫,特別是在南極半島–地球上升溫最快的地區之一。

800px-2020-08-24_MS_FRAM_-_IMO_9370018,_at_Brown_Station,_Antarctica_2019-03-10.jpg

雖然溫室氣體排放對該大陸的冰層造成了劇烈的、可能是不可逆轉的變化,但人類的污染也有可能增加南極洲冰雪的融化。在2月22日發表在《自然通訊》雜誌上的一項研究中,研究人員表示,由於骯髒的黑碳,南極洲不斷增加的旅遊和研究活動可能導致每年夏天損失多達83噸的雪。

二氧化碳是一種溫室氣體,是人類引起的氣候變化背後的主要驅動力,通過燃燒化石燃料泵入大氣。這種氣體在大氣中徘徊,從太陽捕獲熱量,隨着時間的推移,地球的溫度上升。但是燃燒化石燃料(和其他骯髒的燃燒過程)也會產生”黑碳”或煙塵–微小的、不純的碳塊,吸收陽光。  它不像二氧化碳那樣在周圍徘徊,但是當黑碳在南極洲定居時,白雪失去了反射陽光的能力,導致局部熱量增加,引起融化。

研究人員評估了在南極洲1200英里範圍內收集的雪中存在的黑碳的數量。他們從南極半島的頂端開始,在大陸的西側,一直深入到Union Glacier的內部,這裡有一個智利基地和一個私人營地,遊客可以在冰上住宿。聯合冰川也是每年夏天南極馬拉松舉行的地方。

PHY_F_(~_E_WM88UC)KV4OM.png

在2016年至2020年的四個夏季中,他們在28個不同的地點獲取了155個雪樣。一些採樣點包括研究設施附近的地區,如Deception Island,阿根廷和西班牙基地的所在地,以及像Petermann Island這樣的地方,允許船隻上的遊客上岸。

這些樣本顯示黑碳濃度“大大高於”在該大陸無人居住的地區發現的濃度。南極半島顯示出最高的濃度,其中Trinity半島顯示出最高的煙塵水平。Trinity半島是智利O’Higgins基地和阿根廷Esperanza基地的所在地,該基地在2020年記錄了南極洲迄今為止的最高溫度。令人擔憂的是,即使是聯合冰川附近的採樣區域也出現了黑碳增加的跡象。

研究小組推斷,由於黑碳導致的反射率降低是相當低的,但仍可能導致雪堆每年夏天縮減近一英寸。他們還試圖計算一個普通的研究人員或遊客可能對融化的雪有多大貢獻,並發現在南極洲特定地區的研究站的普通探險者每季可能加速300至900噸雪的融化。

這些數字中包含了一些假設,但它們為了解在南極的活動如何對環境產生負面影響提供了一個起點。研究人員寫道,人類的黑碳足跡在十年前可能更高,當時南極禁止使用重質燃料,船隻轉而使用更高效的混合柴油。

研究人員呼籲國際南極洲旅遊經營者協會 “限制旅遊活動,繼續推動更快地過渡到清潔燃料和混合動力或電動船隻”,並建議南極項目應限制他們在南極洲的研究地點的規模。

(0)
上一篇 2022-02-23 08:47
下一篇 2022-02-23 08: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