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上海工廠生產的右舵版Model Y正式登陸英國 開始大批量交付

據外媒報道,特斯拉Model Y近日已經正式抵達英國,並開始向消費者交付新車。新車主將在7個不同的地方參加交付活動,領取他們的Model Y,比如布里斯托爾航空航天公司、劍橋的美國航空博物館、諾丁漢郡的克倫伯公園、曼徹斯特的帝國戰爭博物館和安格爾西島的Oyster Catcher餐廳,另外特斯拉還將與當地時間2月19日在南安普敦港的地平線郵輪碼頭舉行大規模集中交付儀式。

由上海工廠生產的右舵版Model Y正式登陸英國 開始大批量交付

雖然Model Y於2020年3月首次在美國上市,但直到5個月後,也就是2020年8月才登陸歐洲。此後,特斯拉將中國上海的超級工廠作為其主要出口中心,它也是目前特斯拉唯一一家生產右舵車型的工廠。

特斯拉在中國的工廠生產右舵版Model Y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不過最初是提供給香港和亞洲市場銷售。與此同時,上海超級工廠也向歐洲出口了左舵版Model Y。

面向歐洲市場的Model Y最終將轉移到柏林附近的特斯拉新超級工廠生產,該工廠尚未開業。然而,即使柏林超級工廠正式上線,特斯拉預計仍將繼續在中國生產右舵版本車型。

在英國,有兩個版本的特斯拉Model Y,這與美國市場的情況是一樣的。目前的“基礎”車型是雙電機四輪驅動的長續航版, 動力預計最大輸出功率約為323.6kW,續航里程約為532.7km,該版本可以在4.8s內從0加速100km/h,最高時速為217km/h。

而Model Y的高性能版本動力系統最大輸出功率為360kW,續航里程為513kW,該版本採用雙電機和全輪驅動形式,它從0到100km/h的加速時間為3.5s,最高速度為249km/h。

常規長續航版本的Model Y在英國的起價為54990英鎊,約合人民幣47.19萬元,而高性能版的售價為64990英鎊,約為55.77萬元。特斯拉早在2021年10月就開始在英國接受Model Y的訂單,並承諾將於2022年初開始交付。

(0)
上一篇 2022-02-16 14:24
下一篇 2022-02-16 14: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