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揭示了植物需要什麼來抵禦乾旱

所有的生命形式都必須適應它們所處的環境。氣候變暖可能導致更頻繁的乾旱,這可能會影響地球的生物多樣性。氣候也會影響農業和我們賴以生存的所有植物

因此,了解更多關於植物如何適應乾旱的信息,對農業和我們其他人都很重要。NTNU挪威科技大學和其他機構的研究人員正在進行研究。研究結果可以幫助我們培育出能夠更好地抵禦乾旱的植物。How-Plants-Adapt-to-Drought.jpg
研究人員表示,有兩個關鍵因素影響植物抵禦乾旱壓力的能力。圍繞植物細胞的堅硬細胞壁給它們以結構上的支持,並在植物遭受乾旱時減少水分的流失。第二個因素是脫落酸,一種調節所有陸地植物的乾旱適應的激素。儘管植物細胞壁和脫落酸對植物生命至關重要,但我們對激活脫落酸生產和調節細胞壁硬度的過程知之甚少。

的研究小組研究了兩種模式植物,即頁岩油菜(Arabidopsis thaliana)和普通花園豌豆(Pisum sativum)。模式植物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在實驗中普遍使用的植物物種,因此可以在不同的研究項目之間產生可比的結果。使用它們的另一個重要原因是,模式植物的細胞在短短9周內就會經歷一個完整的生命周期,從而能夠快速完成用它們進行的實驗。

研究人員為他們的實驗調整了布里淵光譜,這是一種通常用於材料技術的顯微鏡技術,但他們能夠根據他們的目的調整。研究人員用這種技術來研究影響細胞壁硬度的植物細胞內微小波動以及調節它的過程。

該研究小組確定了一種分子成分,它不僅需要調節細胞壁的硬度,而且還需要調節脫落酸的產生。這種分子成分被稱為THE1或Theseus1。最初,它是在羽衣甘藍中發現的,這也是該研究小組這次調查的物種之一。他們通過結合細胞生物學和植物新陳代謝背後的化學過程的若干研究結果得出了更有趣的結果。

他們在所研究的植物當中發現,完整的細胞壁對於產生赤霉酸是絕對必要的。沒有完整的細胞壁,植物的適應能力就不能發揮作用。了解這一點很重要。這些發現為植物適應不斷變化的環境和乾旱的過程提供了新的機制性見解。

(0)
上一篇 2022-02-23 00:46
下一篇 2022-02-23 01: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