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簡單日常活動可以減少老年婦女的心臟病風險

科學家現在研究認為,跑步或快走並不是降低心臟病風險的唯一方法。僅僅是 “起來”進行常規活動,即所謂的日常生活運動,包括家務、園藝、烹飪和像淋浴這樣的自我護理活動,就可以大大有利於心血管健康。

研究發現與每天日常生活運動不足兩小時的婦女相比,那些每天至少有四小時日常生活運動的婦女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降低了43%,患冠心病的風險降低了43%,中風的風險降低了30%,值得注意的是,心血管疾病的死亡風險降低了62%。

研究發現簡單日常活動可以減少老年婦女的心臟病風險

在2022年2月22日出版的《美國心臟協會雜誌》網絡版報道,由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赫伯特-韋特海姆公共衛生和人類長壽科學學院的研究人員領導的一個多機構團隊研究了日常生活中的運動對心血管疾病風險的影響。

這項研究表明,所有的運動都是為了預防疾病,在日常生活中花更多時間進行運動,包括我們所有人在站立和離開椅子時進行的各種活動,導致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降低。研究人員使用了一種機器學習算法,將清醒時花費的每一分鐘分為五種行為之一:坐着、坐在車裡、站着不動、日常生活中的運動、或行走或跑步。日常生活運動包括在房間或庭院內站立和行走時發生的活動,如穿衣服、準備飯菜或園藝時。

研究發現簡單日常活動可以減少老年婦女的心臟病風險

作為婦女健康倡議目標體力活動和心血管健康研究的一部分,研究人員測量了近5416名美國婦女的體力活動,這些婦女年齡在63至97歲之間,在研究開始時沒有心臟病。參與者在長達七天的時間裡佩戴研究級別的加速度計,以準確測量她們花了多少時間在運動上,而且重要的是,導致運動的常見日常生活行為的類型並不經常包括在先前的輕度和中度至劇烈強度的身體活動研究中。那些先前的研究通常關注跑步和快走等活動的強度和持續時間,而目前的研究則測量了烹飪等活動中不同強度的小型運動。

心血管疾病仍然是美國女性和男性死亡的主要原因,65歲或以上的成年人發病率最高。在這項研究中,616名婦女被診斷患有心血管疾病,268人患有冠心病,253人中風,331人死於心血管疾病。了解日常生活中的運動的好處並將其加入到身體活動指南中,可能會鼓勵更多運動。

(0)
上一篇 2022-02-23 00:46
下一篇 2022-02-23 00: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