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的歷史性街景圖像功能現進入移動平台

日前,Google為了慶祝Google地圖服務上線15周年將推出兩大更新。首先是其iOS和Android應用的一項新功能–將在用戶的手機上顯示歷史上的街景圖像。第二個則是一個全新的、更便攜的相機,Google希望它能在未來更容易捕捉到街景圖像。

Google地圖的歷史性街景圖像功能現進入移動平台

自2014年以來,人們可以通過Google地圖的桌面版使用街景圖來了解一個地方多年來的變化。但現在,該服務的iOS和Android應用也都將擁有同樣的能力。在街景模式下,用戶可以通過點擊屏幕上的任何地方來訪問它,然後選擇“查看更多日期”來訪問某一個地點的歷史圖像。Google宣傳稱,該功能將顯示回溯到2007年街景推出時的圖像。

Google地圖的歷史性街景圖像功能現進入移動平台

Google地圖的歷史性街景圖像功能現進入移動平台

為配合街景的周年紀念,Google發布的第二個消息是一個全新的、更便攜的相機,用於捕捉360度的圖像。目前,這家搜索巨頭使用專用汽車和配備相機的大型背包(稱為Trekker)來拍攝世界,但新相機將所有這些功能縮減到一個重量不到15磅(約6.8公斤)的設備中,用Google自己的話說–“大概只有一隻家貓那麼大”。

Google設計這台相機則是為了讓其自己能更容易在世界各地捕捉街景圖像,並使其能更頻繁地進行更新。考慮到街景數據已經通過將現有的笨重相機綁在從雪地車到威尼斯貢多拉的各種車輛上收集,很容易想象Google應該能將新相機綁在各種新車輛上。

在Google強調了新相機的便攜性之外,街景硬件團隊負責人Steven Silverman還指出,每個全景圖的外觀還應該有一些優勢。“傳感器的質量更高,它們的信噪比更低。這些圖像將更加美麗。”據了解,每台相機中的七個相機傳感器捕捉的全景圖的分辨率為1.4億像素,這跟以前一樣,雖然默認情況下沒有內置激光雷達傳感器,但Silverman稱,相機的設計是可定製的,也就說說,未來可以在需要時添加它們。

街景是一個真正有用的功能同時也是一個有趣的新事物。對Google來說,讓相機在街上漫遊還是一種改善Google地圖數據的有益方式。街景圖像被用來在Google地圖上添加新開業的企業、改善企業營業時間的信息並提供道路的限速信息。

Silverman稱,新相機將在明年跟現有的汽車和跋涉者一起推出。

(0)
上一篇 2022-05-24 16:14
下一篇 2022-05-24 16: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