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紫光重整案 阿里巴巴集團在最後關頭遇阻

據彭博社報道,知情人士透露,由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牽頭的收購紫光集團的行動,在最後一刻遇到了阻礙,從而增加了其它競爭對手完成交易的可能性。知情人士表示,就在上個月,中國官員一直傾向於阿里巴巴財團,但這家電子商務巨頭的美國上市狀態近期引起了人們的擔憂。

他們表示,美國監管機構正在收緊對美國上市公司的審計要求,如果紫光集團歸阿里巴巴所有,這可能會使中國領先的芯片公司面臨泄露敏感信息的風險。

彭博社:紫光重整案 阿里巴巴集團在最後關頭遇阻

他們表示,紫光集團可能會求助於中國半導體投資基金建廣資本,該基金也曾試圖挽救這家負債纍纍的芯片製造商。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這家有政府背景的基金是剩下的兩個競購者之一,不過紫光集團尚未排除引入新買家的可能性。

鑒於該公司的重要性,任何最終協議都需要中國方面的批准。目前來看,首選買家仍可能有變。

根據此前報道,阿里巴巴與浙江國資組成聯合體,有意以超過人民幣500億元的價格,接手紫光集團。

對此,阿里巴巴和紫光集團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0)
上一篇 2021-12-10 07:34
下一篇 2021-12-10 07: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