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方直播了2個月,銷售額450萬 俞敏洪:幾乎一切從頭再來

自“雙減”政策實施以來,新東方的轉型之路就一直備受關注。2021年12月28日,新東方宣布成立“東方甄選”,進軍直播帶貨。據報道,這是新東方為謀求發展而選擇的新道路。但據紅星資本局,新東方轉型直播帶貨后,近兩個月時間銷售額僅為450萬元。

新東方直播近兩個月帶貨450萬

據紅星新聞,新抖數據平台顯示,自12月28日開播以來,東方甄選累計帶貨商品數335件,累計銷售額454.76萬元,累計銷量8.14萬件。其中,單日銷量最高的一天,東方甄選售出了1.1萬件商品。

新東方直播了2個月,銷售額450萬 俞敏洪:幾乎一切從頭再來

自2月10日節后第一場直播至2月17日這幾天,東方甄選累計帶貨商品數159件;累計銷售額118.84萬元;累計銷量2.94萬件。

在2月17日的直播中,東方甄選銷量達到9356件;此外,在過去8天的6場直播中,有三場銷量超過5000件

兩個月內,東方臻選直播場次27場,並不算高。直播累計觀看人次331.6萬,單場人氣峰值1.59萬,場均銷售額17.37萬元。粉絲數量上,自開播以來,東方甄選粉絲總數為21.17萬,粉絲增量15.43萬。

直播貨品方面,截至2月17日,東方甄選共計售出1.5萬件單價小於50元的商品;3200餘件單價50至100元區間的商品;1500餘件單價100至300元區間的商品;而價格超過300元的商品銷量幾乎可以忽略不計。此外,大部分商品均為水果、牛羊肉等農產品。

新東方直播了2個月,銷售額450萬 俞敏洪:幾乎一切從頭再來

新東方轉型直播后,一直備受網友關注。對這兩個月的直播表現,不少網友評論認為新東方轉型艱難:“不是每個人都是羅永浩”“賣書可能更適合俞敏洪”“看過他兩場直播,不太有意思”,也有網友稱要多給新東方時間,以觀後效。

俞敏洪曾在個人社交平台上發文透露自己選擇農產品直播帶貨的原因是因為喜歡農業,“農業本是民生之本”,做這件事也能夠助力鄉村振興。

談到俞敏洪在直播間里的表現時,有網友稱是“一邊念詩一邊帶貨”。據證券時報報道,開播后,俞敏洪就引用了艾青的詩《我愛這土地》中的金句“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表達自己對農業的熱愛之情。

新東方直播了2個月,銷售額450萬 俞敏洪:幾乎一切從頭再來

銷售額雖然不高,但俞敏洪直播間的單品售價並不低。例如2斤1盒的丹東99草莓,就賣到了168元。俞敏洪說,自己銷售的農產品價格並不是全網最低,但在同類品牌當中,肯定是最便宜的,他希望用同等價格給消費者選出最好的農產品。

俞敏洪此前發文稱,“有了開始,有了目標,就沒有退路,就有了前進的理由和動力。”新東方既然選擇了走直播帶貨這套路,就應該努力克服各種問題,成為新東方新的“頂樑柱”。

俞敏洪:度過了最安靜的一個寒假

據證券時報·e公司,2月16日,俞敏洪在其個人公眾號中談道,“新東方的發展,幾乎一切從頭再來,是一場新的長征,需要我和我的團隊做好長期奮鬥的打算。K9業務響應國家政策全部停止,新東方過了自成立以來最安靜的一個寒假。春節期間,由於農產品的供應鏈和物流跟不上,東方甄選也停止了直播。現在開工了,直播這周會慢慢恢復起來。”

除了跨界涉足直播帶貨行業外,啟信寶信息顯示,最近3個月時間裡,新東方還陸續投資成立了多家新公司,涉獵多個領域。

從經營範圍來看,投資的公司涉及到軟件開發、職業中介、食品經營、互聯網信息服務、銷售化肥、智能機器人研發、教學用模型及教具製造等多領域。

不過,雖然跨界眾多,但以教育起家的新東方,依然沒有完全跳出教育行業。“新東方”官方微信公眾號曾發布文章表示,目前助農直播是俞敏洪和“東方甄選”努力的方向,但新東方也會繼續在教育領域努力,文章稱,新東方正在學生通識教育、素質素養教育上發力。

編輯|孫志成 王嘉琦 易啟江

校對|何小桃

(0)
上一篇 2022-02-21 09:45
下一篇 2022-02-21 09: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