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創始人:加密貨幣寒冬是好事 將趕走投機者

據報道,過去幾個月,全球各種加密貨幣價格大幅下挫,行業人士稱加密貨幣迎來又一場寒冬。不過,區塊鏈平台“以太坊”聯合創始人Vitalik Buterin卻表示,價格下跌其實上有助於加密貨幣生態的長期發展。

以太坊創始人:加密貨幣寒冬是好事 將趕走投機者

價格腰斬

Buterin表示,很多加密貨幣資深人士,尤其是開發創業者其實會歡迎一場加密貨幣熊市到來。這是因為在過去的價格大幅上漲中,許多人雖然創造財富很興奮,但是這也給加密貨幣生態帶來了短期的投機炒作之風。

去年11月初,加密貨幣價格創歷史新高,隨後一直大幅下挫至今,一大原因是投資人預計在後疫情時代,各國政府可能會削減以往的經濟刺激措施,從而影響到各種資產市場。

據報道,跟蹤價格的“彭博銀河加密貨幣指數”已經從最高點暴跌了45%,基於以太坊區塊鏈系統的加密貨幣“以太幣”,價格在同期下跌了大約四成。

上一次寒冬

在此之前,加密貨幣曾經在2018年經歷了一場寒凍,從那以後,市場迎來蓬勃發展。價格監控網站CoinGecko上列出的全球加密貨幣種類數量多達12588種。

在上一場加密貨幣牛市,大量外部資金湧入市場,創造了一大批百萬富翁和億萬富豪。但在加密貨幣市場上,一個人的成功背後就有另外一個人的巨額損失。加密貨幣市場上出現了投機風潮。比如所謂的“拉高出貨”(pumps dand dump)交易手法,就出現在了一些新進入者開發的加密貨幣軟件中。

Buterin今年才28歲,就已成億萬富豪。他表示,在行業寒冬之中,許多投機炒作的軟件會消失,而一些長期可持續發展的項目及其商業模式、技術團隊和人才會留下。

去年以來加密貨幣市場急轉直下,Buterin也表示意外,但也表示他並不確定是加密貨幣迎來又一寒冬,還是僅僅受到了宏觀資產市場大環境(下滑)的拖累。

Buterin表示,加密貨幣市場曾經是一個小眾市場,和傳統資本市場並無關係,也不是更加主流的金融市場的一部分,不過這一切現在發生了重大變化,加密貨幣市場和大環境產生更多關聯。

技術提升

Buterin表示,加密貨幣的嚴冬將會幫助項目開發者,讓他們把精力放在提升技術上。

之前區塊鏈跨鏈橋項目“Wormhole”曾遭黑客攻擊,損失3億美元。

今年1月,Buterin曾對跨鏈橋的使用提出警告。據報道,所謂的跨鏈橋,即在一個區塊鏈中提取出一定數量的加密貨幣,存放在一個名為“智能合約”的軟件中,然後在另外一個區塊鏈中發行相同數量的平行加密貨幣。

最近幾年,Buterin把自己的精力集中在擴大以太坊規模上。此前,以太坊作為一種區塊鏈平台遭到外界批評,原因是交易速度太慢、成本太高。

Buterin主導的“以太坊基金會”正在推進項目,提升這一區塊鏈平台的穩定性,這將是以太坊有史以來最重大的技術升級。

Buterin表示,當所有人開始重新使用以太坊區塊鏈的時候,他們不希望用戶看到平台上沒有容納所有人的充足空間。

(0)
上一篇 2022-02-21 09:45
下一篇 2022-02-21 09: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