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鐵路更新全國鐵路線路圖 15萬公里如同祖國大地經絡

今天,中國鐵路官方曬出中國鐵道出版社出版的2021年最新版中國鐵路營業線路圖。線路圖上路網交織、線路密布,如同祖國大地的經絡圖。據了解,截至2021年底,我國鐵路營業里程從新中國成立初期的2.1萬公里增長到超過15萬公里,高鐵營業里程從零起步增長到超過4萬公里,“四縱四橫”高鐵網全面建成,“八縱八橫”高鐵網加密成型。

中國鐵路更新全國鐵路線路圖 15萬公里如同祖國大地經絡

過去十年,我國在‘四縱四橫’高鐵網基礎上,進一步拓展規劃了‘八縱八橫’高鐵(網)主通道。

最新統計顯示,截至8月底,我國《中長期鐵路網規劃》的“八縱八橫”高鐵網主通道投產及在建里程已佔到總規劃里程的88.3%。

目前,全國94.9%的50萬人口以上城市通達高鐵,香港接入全國高鐵網,復興號列車歷史性地實現了對31個省區市的全覆蓋。

長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三大城市群高鐵連片成網,東部、中部、西部和東北四大板塊高鐵互聯互通。

(0)
上一篇 2022-09-25 17:40
下一篇 2022-09-25 17: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