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爾文的《人類的後裔》預示了現代科學理論的發展

當查爾斯`達爾文在150年前出版《人類後裔》時,他啟動了對人類起源和進化的科學調查。上周,不同但相關學科的三位頂尖科學家在《科學》雜誌上發表了題為”達爾文的《人類的後裔》所預示的現代人類進化理論”的文章,其中他們從達爾文關於人類進化的著作中找出了現代科學所強化的三個見解。

達爾文的《人類的後裔》預示了現代科學理論的發展

田納西大學諾克斯維爾分校生態學與進化生物學系和數學系的教授、第一作者謝爾蓋-加夫列茨說:”由於學科界限和不同的視角,一起工作是一個挑戰,但是我們成功了。”他們做這個回顧總結的目的是將現代物種理論的框架應用於人類起源,並總結最近的研究,以強調達爾文的《人類的後裔》預示了該領域的許多最新科學發展。

他們着重於以下三個方面的見解:

我們與我們的近親–類人猿有着許多共同的特徵,這包括遺傳、發育、生理、形態、認知和心理特徵。

人類具有被道德和社會規範強化的高水平合作的天賦。

我們大大擴展了我們在其他靈長類動物身上已經看到的社會學習能力。

這篇論文的見解對於理解現代人類的行為和制定政策以解決我們社會面臨的一些最緊迫的問題具有重要意義。

麻省理工學院社會複雜性動力學中心(DySoC)促進了對人類社會複雜性的起源、進化和未來的跨學科研究。這篇論文是該中心的活動成果之一。其他相關成果包括關於文化演化的免費在線學習模塊和一系列關於文化演化和人類起源的在線網絡研討會,全世界有成千上萬的學生和研究人員觀看了研討會。

(0)
上一篇 2021-05-23 23:03
下一篇 2021-05-23 23: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