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向廣告主透露:幾年後可實現混合現實廣告

據報道,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對廣告公司透露,將虛擬與現實世界相結合的技術再過幾年就會實現,並披露了關於其元宇宙開發願景的更多細節。據悉,蘋果公司的隱私新政導致廣告主對Meta的廣告投放變得更謹慎,Meta股價大跌,其市值已跌出全球前十;而另一廣告巨頭谷歌則引起主要是搜索引擎廣告,在此次蘋果的調整中“毫髮無傷”。

Meta向廣告主透露:幾年後可實現混合現實廣告

在這個關頭,Meta又將目光鎖定在混合現實(MR)廣告中。

在MR技術中,用戶可以帶着MR頭顯使用現實世界中的物體激發虛擬現實中的反應,例如用現實世界中的棒球棍來擊打電子遊戲中的角色。

這是我們經常提到的3種與元宇宙有關的延伸現實技術之一。增強現實(AR)已經存在,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Go》就是這樣的例子,但玩家無法用現實物體影響數字世界。Meta開發的Oculus等虛擬現實(VR)頭顯則會將用戶沉浸在完全虛擬的世界中,讓他們與周圍的環境互動。

Meta的這條評論來自他們上周四與廣告公司召開的視頻會議,其目的是幫助廣告主更好地理解元宇宙。這是Meta首次與廣告公司就元宇宙召開圓桌會議。

關於混合現實還有幾年就會實現的預測,透露出Facebook元宇宙開發計劃的更多細節。元宇宙是一種非常超前的理念,它會將許多虛擬世界結成一個網絡,可以通過不同設備訪問。Meta表示,元宇宙可能還需要10年才能開發出來。

目前已經出現了一些混合現實眼罩,但尚未面向普通消費者推出。微軟於2019年推出了Hololens 2,售價3500美元,主要用於工作場所。

Meta在10月的Connect大會上宣布了Project Cambria,這款頭顯將配備混合現實功能,並將包含人臉和眼球追蹤功能。該設備有望於今年發布。

一位與會數字廣告公司高管透露,Meta還繼續建議廣告公司嘗試增強現實廣告,例如在現實世界上疊加數字圖像的照片或視頻濾鏡。這也與Meta在廣告行業會議上發表的觀點相同。

Meta表示,品牌可以與內容製作者在增強現實廣告上展開合作,也可以將此用於虛擬服裝試穿服務。

此次圓桌會議並未詳細披露元宇宙將採用哪些廣告格式,或者Meta會通過哪些具體的控制措施來避免品牌廣告與不適宜的內容或行動一同出現。

上述廣告公司高管稱,廣告主還在探索如何衡量元宇宙中的廣告效果以及“我花錢能得到什麼?”

Meta發言人拒絕對此置評。

(0)
上一篇 2022-02-21 08:26
下一篇 2022-02-21 08: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