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想讓人們為Artemis宇航員設計一輛巴士

據外媒報道,當航天飛機項目在2011年結束時,Atlantis航天飛機並不是最後退役的交通工具。這個榮譽應該屬於Astrovan,這是一個經過改裝的Airstream汽車之家,它在航天員着陸后將他們送回家。

01.jpg

27年來,Astrovan載着航天飛機乘員從他們的宇航服更換室到發射台的9英里。當他們着陸時,它會在那裡接他們。雖然它每年只行駛一千英里,但那是有史以來最受關注的一些里程。

宇航員Doug Hurley在談到Astrovan時說道:“你有點緊張,但知道你是一系列非常長的宇航員中的一個,他們乘坐這輛車去往太空的平台。這很酷。”

但現在載人Artemis 2任務暫定於2023年底或2024年初,需要為Astrovan找到一個替代品已經變得很明顯。NASA已經宣布,他們正在尋找個人或企業為他們製造一個新的Artemis Crew Transportation Vehicle(Artemis人員配送交通工具)。

02.jpg

該交通工具將必須符合他們非常長的要求清單,其中以關於其重要性的聲明開始–“CTV應在視覺上向公眾體現Artemis並安全地運送宇航員和支持人員。”

CTV需要至少容納七名乘客,其中包括四名穿戴整齊的宇航員外加一名司機。它需要有足夠寬的門讓宇航員通過,並有足夠的存儲空間容納大型設備袋和宇航員的冷卻裝置。此外,它還需要是電動的。

NASA表示,他們對三種類型的車輛感興趣:一種是從頭開始建造,一種是改裝的商業車輛,還有一種是翻新的Astrovan。

03.webp

其中,最後一種方案最吸引宇航員的注意。“我想保持(這個)傳統,”Hurley曾在2011年說道,“我不知道我們中是否有人能在美國的下一個飛行器上飛行,不管那個飛行器可能是什麼。如果有一些是相同的那將是一種很好的選擇。”

潛在的申請人將有一個月的時間來登記他們對這個項目的興趣。

(0)
上一篇 2021-09-26 09:31
下一篇 2021-09-26 09: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