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歲清華女教授獲獎百萬走紅后回應:人生第一次因顏值受到關注

近日 ,2021 達摩院青橙獎公布獲獎名單,共有 10 名青年學者獲獎,而年僅 32 歲的清華副教授趙慧嬋就是其中之一,獎金為一百萬元。對於如此年輕的清華副教授,網友們不僅對趙慧嬋的成就表示嘆服,還大讚她的顏值很高。更有網友留言稱,有點像王冰冰,笑臉可愛型美女。

據媒體報道 ,2021 達摩院青橙獎十位獲獎者之一趙慧嬋,在雲棲大會上頒獎禮上走紅后,進行了回應,稱很意外,人生第一次因顏值受到關注

趙慧嬋表示,其實是人生第一次因為顏值而受到關注,對此非常非常的意外。因為從小就屬於學霸類型的,並不太關注這一點,十分感謝廣大網友和喜歡自己的那些朋友們的支持。

據悉,今年 32 歲的趙慧嬋,曾在哈佛大學從事研究 ,3 年前回到母校清華大學任教,那時她還不到 29 歲,是當時清華最年輕的老師。

趙慧嬋的專業為機械工程,而在新冠疫情剛爆發的時候,趙慧嬋團隊臨危受命,經過八個月製作,成功研製出世界首台咽拭子採樣機器人。

32 歲清華女教授獲獎百萬走紅后回應:人生第一次因顏值受到關注

(0)
上一篇 2021-10-20 17:36
下一篇 2021-10-20 17: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