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勛回應放棄收購Arm:公司戰略並沒有太大改變

2月21日消息,芯片巨頭英偉達不久前公布了2022財年第四財季財報,顯示其營收較上年同期猛增53%,遊戲、數據中心和專業可視化市場平台也都實現了創紀錄的收入。財報發布后,該公司首席執行官黃仁勛接受美國科技媒體專訪,稱將堅持“三芯片”戰略,並對Omniverse、元宇宙和自動駕駛汽車等業務寄予厚望。

黃仁勛回應放棄收購Arm:公司戰略並沒有太大改變

圖:英偉達首席執行官黃仁勛

以下為專訪摘要:

問:你們對收購英國芯片設計公司Arm有什麼打算?現在收購交易破裂,你們需要改變戰略方向嗎?

黃仁勛:其實並沒有太大改變,因為我們並沒有完成與Arm的合併,任何可能源自這種假設的策略都從未被探討過。我們的戰略始終未曾改變,我們將繼續為任何使用CPU(中央處理器)的設備提供加速計算。因此,我們將對x86架構執行加速計算,也會為Arm這樣做。我們有許多基於Arm架構的CPU,以及正在開發的系統芯片(SoC)。我們有20年的Arm知識產權許可證,我們將繼續利用這些資源和所有市場,僅此而已。我們將繼續構建CPU、GPU(圖形處理器)以及DPU(數據處理單元)。

問:這就是你的“三芯片”戰略?既然Arm收購交易沒有完成,你還會考慮RISC-V架構嗎?

黃仁勛:我們將繼續採用RISC-V架構。我們在GPU內部使用了RISC-V架構,同時在其他幾個領域使用它。對於系統控制器,比如在Bluefield GPU內部,有個RISC-V加速引擎,如果你願意的話,這是個可編程的引擎。在不同的情況下,我們會使用RISC-V架構,也會使用Arm或x86架構。

問:你如何看待元宇宙取得的進展?似乎每個人都對元宇宙更感興趣,而Omniverse始終是這場對話的一部分。

黃仁勛:我需要強調下,Omniverse for Enterprise正在世界各地約700家不同的公司進行試驗和測試。我們已經取得了許多非常重要的許可證。因此,我們有了個很好的開端。人們把Omniverse用在各種各樣的東西上,比如用它來支持設計師和創作者、模擬物流倉庫或工廠、生成合成數據,因為我們可以在物理方面準確地模擬傳感器。你還可以用Omniverse來模擬訓練人工智能(AI)的數據,這些數據來自激光雷達、雷達,當然還有攝像頭。所以,Omniverse也被用來模擬部分軟件開發過程。在發布過程中,你需要驗證軟件。你可以將Omniverse放入機器人應用程序驗證流程中。人們也在用它來創造數字雙胞胎。

黃仁勛回應放棄收購Arm:公司戰略並沒有太大改變

圖:愛立信的Omniverse環境模擬

問:你們正在創造最大的數字雙胞胎嗎?(註:英偉達計劃創造地球的數字雙胞胎,作為其地球2號模擬項目的一部分。該公司計劃使用AI和世界上最快的超級計算機來模擬氣候變化,並預測地球氣候在未來幾十年可能如何演變。)

黃仁勛:我們正在構建或確定建築的範圍,創造終極的數字雙胞胎。

問:你覺得我們也在朝着開放元宇宙前進嗎?它是否真的足夠開放,而不是新的“圍牆花園”?

黃仁勛:我真的希望它是開放的,我想它會用“通用場景描述”(USD)來保持開放。如你所知,我們如今是USD最大的貢獻者之一,也是最主要的貢獻者。USD是由皮克斯公司發明的,已經被許多不同的內容開發者採用。Adobe採用了它,我們也有很多人在使用它。我希望每個人都用USD,然後它就會成為元宇宙的HTML。

問:你對汽車部門的信心有多高,我們在自動駕駛汽車方面的進展如何?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後,你覺得我們正在回到正軌嗎?

黃仁勛:我相信我們將在世界各地擁有自動駕駛汽車。它們都有各自的運營範圍,儘管其中有些只是在非常大的倉庫邊界內運行。它們被稱為AMR,即自主移動機器人。你可以把它們放在有圍牆的工廠里,這樣它們就可以四處搬運貨物和庫存商品。你可以像Neuro和其他公司那樣,使用自動駕駛汽車進行“最後一英里”送貨。所有偉大的公司都在參與最後一英里送貨。只要你不做過多的承諾,所有這些應用都是非常可行的。

我認為自動駕駛汽車將會有成千上萬種用途,而今年將是我們自動駕駛的拐點之年。今年對我們來說將是重要的一年。到了明年,規模應該會更大。到2025年,我們會在與汽車公司分享收入的平台上部署我們自己的軟件。所以,如果授權費是1萬美元,我們將對半分。如果訂閱月費為100美元或1000美元,我們也將各佔一半。我想我現在非常肯定,自動駕駛汽車將成為我們最大的業務之一。(小小)

(0)
上一篇 2022-02-21 08:26
下一篇 2022-02-21 08: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