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戎啟行宣布DeepRoute-Drive 2.0系統 L4自主駕駛成本有望低至1萬美元

作為一家在深圳和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都設有辦事處的自動駕駛汽車初創企業,元戎啟行(Deeproute.ai)於本周三公布了一個雄心勃勃的自動駕駛解決方案項目 —— 將 L4 級 DeepRoute-Drive 2.0 自主駕駛系統的成本,控制到 10000 美元左右。震驚之餘,該公司還是認真介紹了這套系統的組成組件,包括五個固態激光雷達、八個攝像頭、一套專有計算系統、以及可選的毫米波雷達。

1.jpeg

(圖自:Deeproute.ai)

Deeproute 發言人表示:雖然激光雷達佔了總成本的一半左右,隨着整個供應鏈愈加成熟和規模壯大,後續這方面的佔比會進一步降低。

事實上,國產傳感器製造商一直在努力拉低 LiDAR 的價格。曾經遙不可及的硬件,現已更加適合大規模生產。除了大疆創新的 Livox,還有得到淡馬錫支持的 Innovusion 。

此外這家成立僅兩年的初創企業,毫不掩飾地表露了要與老牌廠商展開同台競技的決心。

2.jpeg

車頂主激光雷達

Deeproute 周三表示:

Waymo 和 Cruise 等行業先驅者的 L4 方案相當複雜且價格昂貴,但包含了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ADAS)。

另一方面,儘管特斯拉的硬件相對實惠,但在全自動駕駛方面的能力仍相當有限。

Series-Production-Ready:L4 Self-Driving Solution at USD 10,000(via)

最終 Deeproute 為旗下 L4 方案選用了兩套 LiDAR 硬件,包括放置於車頂的 Robosense 主激光雷達(該公司總部同在深圳)、以及布置在後輪周圍(前 / 左 右)的三個盲區傳感器。

據悉,Z Vision 和 Deeproute 都得到了復星集團附屬基金(復興銳正資本)的支持。試駕表明,這套 L4 系統能夠適應深圳市中心的高峰時段,執行靈活變道、讓行和自動進出匝道(會車)等任務。

不過有一家自動駕駛汽車初創企業的創始人向外媒透露:Deeproute 的 L4 低定價策略可能意味着該公司的利潤微薄、或者將壓力傳遞到了供應商那邊。

(0)
上一篇 2021-12-08 19:23
下一篇 2021-12-08 19:23

相关推荐